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航空工业杯”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2018年09月2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今天上午,2018(首届)“航空工业杯”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飞体育馆拉开帷幕。包括航空、电子、金融、石油、林业、通信、火车头、前卫、煤矿、中建、化工、中科院、冶金、海关在内的14家行业体育协会以及广东省体育局、中央国家机关乒乓球协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17家单位派队参赛。

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是一项全新的职工乒乓球品牌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企业体协职工乒乓球委员会承办,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职工,旨在打造中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管理最规范、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业余乒乓球品牌赛事。

首届联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于5月至8月在各参赛协会和地区内举办,优胜者晋级本次总决赛。总决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承办,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协办。在3天的比赛中,17支队伍的280多名选手将共同角逐男、女子团体,男、女青年组单打,男、女中年组单打和嘉宾组单打七个单项的桂冠。

比赛开始之前举办了简朴而热烈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包括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杨士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雷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中国航空体育协会主席李玉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原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乒乓球委员会主席刘凤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航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国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副调研员裴广等。中国乒乓球协会原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女队原主教练张燮林、陆元盛两位乒坛元老也莅临现场、参与互动。

作为首届联赛总决赛的联合承办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航空制造企业,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经过了67年的发展,使我国跻身世界少数几个能系列化、多谱系自主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航空装备的国家之列。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航母舰载机歼15等国人熟知的航空明星装备都是由该企业研制生产。在做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的同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度关注职工体育活动,一直把职工健身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体育活动,提升职工队伍的健康素质和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状态投入航空报国的事业中去。承办本次赛事体现了他们对职工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视与参与热情。

本次赛事同时得到了国内顶级乒乓球器材和电动车厂商——河北银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无锡小刀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