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陕西迎来世界篮球峰会 大咖云集或许能偶遇马布里

梁军
2018年09月21日08:4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咖云集 你或许能偶遇马布里

金秋10月,陕西将迎来一场篮坛盛事,10月3日至7日,2018世界篮球峰会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将在赛事名城西安重装登场。世界篮球峰会是国际篮联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篮球行业峰会,也是陕西历史上举办的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行业顶级盛会。而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选拔赛。这其中,世界篮球峰会在西安举行的意义尤为重大。

国际篮坛大咖将云集古城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陕西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张敏主任向华商报记者透露说:“截至目前,包括鲍曼、萧华、尼昂、塔图姆、沃瑟曼、马布里、基里连科等重量级嘉宾在内,已经有超过200名国内外篮球行业的领军级人物确定参会。当然,峰会举办期间,肯定还会有一些神秘嘉宾到场,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鲍曼是国际篮联的秘书长;萧华是NBA的总裁;尼昂是国际篮联副主席;马布里是前NBA巨星,入选全明星阵容,96黄金一代,曾率领北京首钢三夺CBA总冠军,是最受欢迎的CBA外援;基里连科也是世界篮坛的巨星。这些大咖都是在世界篮坛的各自领域中数一数二的人物。因而,本次世界篮球峰会可谓世界篮坛的顶级盛会。

为了让峰会更有吸引力,本次峰会开幕时还将有一批神秘嘉宾,对此,赛事承办方负责人、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就笑言,“反正来的都比我分量重。”据王立彬透露,目前已确定来西安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可谓是“群星闪烁、大腕云集”。关于神秘嘉宾,王立彬只有一个小小的“剧透”——此次峰会期间,恰逢NBA中国赛举行,届时肯定还将有著名NBA现役球星亮相古城为峰会助兴。

世界篮球新愿景将在西安诞生

本次峰会落户陕西西安,是省、市有关部门联手,协同努力的结果。本次世界篮球峰会及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由国际篮联主办,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篮球协会、西安市体育局承办。峰会将于10月3日至4日在西安举行。

峰会的内容也异常丰富,来自全球的嘉宾将围绕世界篮球的协会建设、品牌开发、中国篮球发展、职业联赛的推广、媒体运营、社会篮球的普及,以及篮球未来等7个主题板块展开演讲和对话,共同探讨世界篮球的发展未来。总之,世界篮球新的愿景将在西安诞生。

承办权遭遇激烈竞争

本次世界篮球峰会能够落户陕西西安,确实来之不易。在竞争承办权的过程中,遭遇到了杭州、广州、厦门等很多城市的激烈竞争。王立彬说,此次峰会从申办到筹备,前后历时一年多,非常不容易,最终得偿所愿,他感到非常欣慰。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也告诉记者,峰会落户陕西西安,代表着陕西以及西安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近年来的飞速提升。“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竭尽所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篮球嘉宾呈现一场国际顶级的体育盛会,相信世界篮球的新发展将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启航。陕西、西安也必将以更加国际化的形象,更加积极、热情的体育精神面貌呈现在世界面前。”

陕西将成为世界篮球新领地

如此高级别的世界篮球峰会能落户陕西西安,对世界篮球和陕西有着双重的意义。

世界篮联秘书长鲍曼称,举办世界篮球峰会是为了团结世界篮球的各个领域,开创美好的未来。而在西安举办篮球峰会,意味着陕西成为世界篮球的新领地。

在昨日的通气会上,徐鹏副局长也表示:“对陕西体育、西安体育来说,世界篮球峰会的举办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它的召开不但将推动陕西、西安篮球事业的发展,体育事业的发展,更对提升陕西、西安的全球影响力,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徐鹏进一步表示,此次世界篮球峰会的举办,是陕西体育对标“1155发展战略”,举办“精品赛事”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峰会的召开对陕西体育扩大影响力,积极筹办全运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积极意义。 华商报记者 梁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