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

职业女子电竞俱乐部:梦想打入更高级别的赛场

2018年09月2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随着近几年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职业赛事体系越发完善,越来越多的优秀职业选手出现在大众眼前,拥有着超高的曝光量及不亚于娱乐明星的关注度,但如我们所见大多数职业选手均为男性,女子职业选手的数量可谓是凤毛麟角,在为数不多的拥有女子战队的俱乐部中,有一支女队从建队开始就没有在参赛项目中输过任何一支女队,她们每天在做的仍是找更多训练赛机会提高自己,找各种可以参加的赛事。

新诺亚RE-Girls女子战队是一支几乎没有什么电竞背景和大资本投入的纯女子电竞俱乐部,EWG女子电竞运动会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可以集齐几乎所有高水平职业女队的女子赛事,在9月15日刚刚结束了第三届的比拼,RE-Girls女队毫无悬念的获得三连冠的成就。而在参赛之前,没有任何一支女队愿意和她们打训练赛,她们只能假扮成男子战队在男队群中约队训练来提高自己,而这一做法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据教练说,没有男队会愿意和一只女队约训练赛,而其他女队也没有几个在真正训练的,只能想到假扮男队打训练赛这种方式,才使得RE的竞技能力一直属于提升状态。

目前国内真正的女子赛事并不多,周期也不长,没有赛事奖金和持续曝光的女子电竞环境,也让很多俱乐部不再过多投入到女子战队中来,加之没有好的训练环境和训练体制,让原本就差距很大的男女电竞水平越拉越开。RE-Girls算是这里面的一股清流,在别的女队把更多的资金及时间用于活动和泛娱乐中,RE王者荣耀女队在原本就有一名自己培养的职业教练情况下又请来了原KPL联赛的主教练来作为王者荣耀项目的训练指导,其原因就是因为队员的一句话:我们想要打向更高级别的赛场。

女子电竞的发展还需要多方的努力及铺垫,规范且持久的赛事体系,相对丰富的奖金激励,管理有序的战队运营及联盟协会等,这一切都需要时间,电子竞技近两年迅猛的发展,并在逐步向传统体育并行,女子项目选手的培养及竞赛项目也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