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篮世界杯揭幕  中国女篮险胜开门红

许蓓
2018年09月23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018年女篮世界杯昨天在西班牙揭幕,中国女篮小组赛战的对手是拉脱维亚队,在内线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以64比61险胜对手,获得小组出线的关键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3人得分上双,邵婷不负众望,全场“砍”下15分、4个篮板球并送出5次助攻,杨力维贡献了10分和4次助攻,王思雨得到10分和4个篮板球。在篮板球方面,中国女篮以39比49远远落后,前场篮板球更是以9比22被对手抛离,幸亏女篮姑娘们在命中率上比较稳定,才得以拖住对手。

这是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首次与拉脱维亚队交手,去年5月,中国女篮在欧洲拉练期间与对手切磋,结果以68比81惨败。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开局不错,首节一度打出一波6比0的攻势。第一节,中国队女篮17比10领先。第二节,对手开始找回状态,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缩小到1分。易边再战,两队在第三节打成平局。在关键的第4节,双方比分紧咬,广东女将杨力维拿下关键得分,帮助中国女篮以64比61险胜。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