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全球水上F1超级赛手鏖战襄阳 中国天荣队总积分榜第二

2018年09月23日22: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球水上F1超级赛手鏖战襄阳 中国天荣队总积分榜第二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9月23日,2018 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结束,阿布扎比队再次“复制”法国依云大奖赛,包揽了前三名——其中,肖恩·多仁特夺冠,山尼·阿·卡兹获得亚军,埃里克·斯塔克则摘得季军,他们的出色发挥稳固了阿布扎比队积分榜榜首位置。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的菲利普·洽培排名第五,另一名赛手皮特·莫林排名第七。本赛季四站比赛之后,中国天荣队在赛队总积分榜暂居第二。

在法国依云大奖赛上,排位赛占优的阿布扎比队在决赛中通过战术夹击洽培,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包揽前三。而在本次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阿布扎比队故技重施,在起步阶段就夹击排位赛第三的约纳斯·安德森,通过队友之间的战术配合,阿布扎比队开场领先,并稳稳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再度实现包揽前三强的壮举。

 此站比赛阿布扎比队的三名队员稳稳占据第一集团,安德森和洽培紧随其后。比赛过程中洽培多次对前四的位置发起冲击,一度与第四名的安德森非常接近,前三无望的安德森将精力放在与洽培的缠斗中,让洽培始终无法超越,最终洽培选择稳妥为主,在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以第五名的成绩收官,拿到7个赛队积分。

中国天荣队的另一名选手莫林在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比赛过程中,莫林一度掉落至11名的位置,但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一路追赶,最终以第七名的成绩完成比赛,为赛队拿下了宝贵的4个赛队积分。

四站比赛之后,在赛手积分榜的位置上阿布扎比队包揽前三名,中国天荣队的洽培和莫林紧随其后,因此,11月的印度大奖赛对中国天荣队来说不容有失。

此站比赛阿布扎比队再次包揽前三,集团作战的优势再次凸显,但其队内的竞争也是空前激烈,三名队员分别积分54分、53分、52分,这种既合作又对抗的模式让本赛季又增加了新的看点。

多仁特2017赛季结束后转会阿布扎比队,并在2018年首站比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夺冠,但随后的伦敦大奖赛上因为撞上浮标退赛,接下来的依云大奖赛上多仁特触底反弹拿下第二名,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再度登上冠军宝座,以54个积分列个人积分榜榜首。

赛季之处效力于马弗里克队的埃里克·斯塔克在伦敦比赛中大展神威,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但随后就被阿布扎比队挖走,并在接下来的依云大奖赛上延续自己火热状态,再次拿下分站赛冠军,此次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斯塔克拿下第三名,目前以53个积分列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阿·卡兹虽然在本赛季没有夺冠,但其稳健的发挥确保了每站比赛都能登上领奖台。四站比赛之后,阿·卡兹以52个积分列积分榜第三。

作为卫冕世界冠军,亚力·卡罗拉在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也颇受关注。转会维多利队以来卡罗拉一直未能找到状态,除了第一站排名第四拿到9个积分以外,伦敦站和依云站的比赛均未能完赛,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上卡罗拉仍未逃过坏艇的厄运。在赛季过半的情况下,驾驶1号赛艇的他只拿9个积分略显尴尬。襄阳站后,他的赛艇必须得好好地检查一番,否则在新生代的冲击下“四冠王”的名头显得成色不足。

此次大赛是中国天荣队全球征战的第83个赛站,也是其征战的第20个中国大奖赛赛站。本次中国襄阳大奖赛的冠名单位是国内的著名企业雅居乐。雅居乐在全国各地布点体育文化小镇,此次成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的冠名单位,是雅居乐布局全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又一次起航。

襄阳雅居乐杯大奖赛后,阿布扎比队以赛队114个积分位列赛队总积分榜榜首,中国天荣队以64个积分排名第二,洽培在接下来三站比赛的表现将决定中国天荣队本赛季能否再次冲击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