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举行

2018年09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开始游泳比赛。刘剑璞摄
运动员开始游泳比赛。刘剑璞摄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王霞光)9月22日,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山东省威海市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挪威的小伙子艾登力压群雄,以1小时53分11秒,领先第二名25秒的优势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来自美国的泰勒后来居上,力压意大利、西班牙及日本选手,荣登冠军宝座。

今年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事,第二次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西班牙、日本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本次设立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比赛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齐东城市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承办。

赛会主会场设在环翠区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转换区设在半月路路面上。游泳在半月湾海水浴场进行,单圈750米,需顺时针游两圈;自行车骑行从转换区出发,向南经过半月湾一号公馆北区、环海路、旅游观光巴士站点、半山半岛,上环海路,在海岸城堡饭店以南环海路交叉路口右转,经环海路外环,回到转换区,单圈6.7千米,共需骑行6圈;跑步从转换区出发,经半月路、名兰假日酒店到电子宾馆东门后折返,单圈2.5千米,运动员完成4圈跑步后,需经转换区到主会场终点门处冲刺。一条完美的铁三赛道,综合了海滨、山坡、林荫等多种风貌,在这样的环境下,无论是争分夺秒,还是自得其乐,都是一次难忘的享受。

威海铁人三项赛历经1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相结合的优质赛事平台,威海一直秉持开放办赛的理念,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赛模式,鼓励社会企业参与,赛事商业价值凸显,广大企业均看到了赛事传播平台蕴含的市场价值,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了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国人民保险、招商银行、威高集团、家家悦集团、山东食客村控股集团、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瑞峰国际、沃克森琦、威海水务集团等近20个单位赞助了该赛事。

坚持举办铁人三项赛,是威海城市发展战略内容之一,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城市国际化的需要。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三赛的筹备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城市品牌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每年铁三赛都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委会主任,40多个市直部门和单位作为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赛事筹备,为铁三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全面支持和保障。经过连续十年来的精心打造,铁三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威海在办赛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赛事推广和比赛组织日趋成熟,办赛规模和服务水平都不断提升。如今,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深远,尤其是威海铁三赛道被业内誉为“最美、最虐”赛道,无论是对铁三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