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国国际直升机公开赛将于10月底在京举行

2018年09月2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王超)今天,2018中国国际直升机公开赛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赛事将于10月18日揭幕,比赛项目涵盖精确走廊、精准吊装、穿障送水等专业技能评比,是目前亚洲地区规模较大的一次国际性直升机赛事。

据悉,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昌平区体育局协办、北京五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办,是一项有国际航联成员参与的国际赛事,今年是第一届。赛事将于2018年10月18日在五环通航基地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瑞士、俄罗斯、捷克、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英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队伍将参与本站赛事的角逐。赛事相关人员达到200人;包括参赛运动员80人、工作人员40人、评委20人、技术人员20人、后勤保障人员40人,现场观众预计5000人。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刘晓副主任、飞行运动部主任韩兆方、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军、王亮、付立刚、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五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喜、总经理王川等人出席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飞行部主任韩兆方发言

 中国国际直升机公开赛的开幕,将标志着中国航空体育的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据了解,作为本次赛事承办方北京五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近年来已经陆续几次承办了国内航空体育赛事和2017年的全国直升机锦标赛,具有承办大赛的经验丰富。此次,他们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成立多个赛事专项小组,协调推进赛事布场、搭建、通讯保障、消防保障、导向标识、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宣传推广等多项筹备工作。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