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澳大利亚球员赖利·麦格里同C罗、梅西等共同提名国际足联最佳进球奖

白旭
2018年09月25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球员赖利·麦格里同C罗、梅西等共同提名国际足联最佳进球奖

  原标题:澳传奇门将施瓦泽:支持麦格里赢得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

  新华社堪培拉9月24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男足传奇门将施瓦泽24日表示,支持本国球员赖利·麦格里在即将于伦敦举行的2018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

  年仅19岁的麦格里是“澳洲袋鼠”的希望之星。他曾在上赛季澳超联赛的比赛中,代表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踢出一记“蝎子摆尾”似的高难度凌空射门,成为世界范围内被评选出的10个精彩进球之一,列入FIFA年度最佳进球候选名单之列。

  不过,一同入选该奖项的还有C罗上赛季在欧冠联赛上攻破尤文大门的“逆天倒钩”,以及梅西、贝尔、萨拉赫等球星的进球。相比而言,这些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的球星似乎更有望获奖。

  不过,鲜有机会能获得国际足联年度大奖提名的澳大利亚足坛,还是为此感到兴奋。保持着澳大利亚队出场次数纪录(109场)的前“国门”施瓦泽表示,希望并支持他的后辈赢得最佳进球奖。

  “能够有澳超联赛的球员,获得国际足联年度大奖的提名,是了不起的成就。”施瓦泽24日对澳足协官网说。

  “他那个进球非常精彩,可能是一名球员‘一生唯一’的进球。我非常、非常自豪能有澳大利亚球员获得提名。”

  2018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4日晚在伦敦举行。除了“普斯卡什奖”外,更受世界足坛关注的当属年度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评选。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