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1876天后 “老虎”伍兹又发威

邹甜
2018年09月25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76天后,“老虎”又发威

43岁的伍兹又回到了巅峰时的状态。

北京时间9月24日,美巡赛本赛季收官之战巡回赛锦标赛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球场落幕。决赛中,伍兹打出71杆,以2杆优势赢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是伍兹时隔1876天重新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老虎”的第80场美巡赛胜利。

今年七月,在2018年第三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第147届英国公开赛第三轮争夺中,当时泰格·伍兹单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这是7年来大满贯单轮最佳成绩,同时这也是自2011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打出的单轮最低杆数,还是他自2006年英国公开赛后打出的赛事单轮最低杆数。当时外媒已经喊出“老虎回来了”。

相比起英国公开赛,美巡赛收官之战更具“含金量”。其对手是有着“英国玫瑰”之称、现排名世界排名第一的贾斯汀·罗斯。伍兹带着3杆领先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4个洞后,他已领先贾斯汀·罗斯5杆。对手很强大,但伍兹更大的对手是自己,在13号洞时,他已经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15号洞到18号洞,伍兹一直表现得十分果敢,最终打出71杆,赢得此站冠军,这是他腰部受伤五年来首个冠军。

美联社评价伍兹的表现为“他(伍兹)就像以前一样,他让别的参赛选手感到了无望。”火箭后卫克里斯·保罗直言,“我为伍兹感到紧张,就好像我在他的身上,下注1000万美元一样。”传奇球星朱利叶斯·欧文通过社交平台道贺称,“恭喜你,伍兹!在巡回赛上取得胜利,我很骄傲,能够见证到你的回归。”

高尔夫之“神”又回来了

美巡赛第80胜,伍兹拿到了!赛后他落下英雄泪,泪水中夹杂着这过去五年所遭受的一切无奈与痛苦,还有重回世界之巅的喜悦。

伍兹无疑是高尔夫界神话般的存在,1997年,伍兹赢得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并成为首个非裔美国选手,那一年他年仅22岁。在其后的十多年间,伍兹创造了无数个属于他的历史时刻,2001年,美国大师赛夺冠后,伍兹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这四场比赛跨越了两个年度,被称为“伍兹满贯”,前无古人。

伍兹的职业生涯转折是发生在2009年底的车祸,其被曝出私生活混乱,并一度宣布无限期退出赛场。随后脚踝、跟腱的伤病使得这位高球天才状态起伏不断,2012年3月底 伍兹赢得帕尔默邀请赛。在那之后,伍兹开始了漫长的与伤病作斗争的岁月。他经历了四次背部手术,去年5月,他还因疑似醉驾被捕。在去年的12月,伍兹正式宣布复出。

今年7月,伍兹凭借稳定的发挥时隔5年重回大满贯前十,美巡赛收官之战正式向世人宣告,即使在43岁的年纪,伍兹还是那个伍兹,高尔夫之神真的回来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