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锦州站起航

2018年09月25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锦州站起航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郑轶)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锦州湾杯锦州站日前在锦州滨海新区白沙湾海域开赛。

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共设天津、锦州、青岛、九江、武汉、三亚6城7站赛事,锦州站比赛为第二站。本项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锦州滨海新区管委会、锦州市体育局和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承办,渤海大学协办。

此次锦州站开幕式卓有特色,入场仪式由参赛家庭列队通过主舞台,主持人报出每个家庭代表的名字,简单隆重而又充满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会长王启光带着自己80岁的父亲和77岁的母亲一同参赛。而这位80岁的长者也是目前家庭帆船赛创办以来,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

在锦州湾,可以看到男女同场竞技,祖孙共乘一船,身强体壮与行动有障碍的水手同场竞技、齐头并进。参赛船员年龄各异、职业各异,对帆船共同的热爱、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推崇、冒险和新鲜事物的勇敢尝试,将他们聚集在此,与家人共享航海乐趣。家庭帆船赛的推出使帆船运动真正做到了低门槛、接地气、成为大众参与的休闲运动。

虽然中国家庭帆船赛的参赛船员是业余水手,但是赛事组织完全是专业级的。赛事邀请了目前国内专业的裁判员团队,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比赛虽然简单,但使用的是国际帆船竞赛规则,可以说是一场“经济适用型”的帆船赛事。

本届比赛专业的赛事组织和全方位的赛事服务,旨在让大家享受到驾驶帆船的乐趣,通过一个共通的爱好、共同的话题,增进家人间的亲情,将这种爱和亲情透过每一个参赛家庭彼此感染,并最终传递到全社会。锦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海波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的举办是中帆协推动帆船运动在全民健身中普及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推动构建浪漫、时尚、健康、和谐的家庭生活。”

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对于承办地区帆船帆板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比赛受到锦州市委市政府、锦州市滨海管委会、锦州市体育局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锦州市市长于学利表示,锦州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展帆船帆板航海运动的优势。每年6月至9月全国沿海大部分地区处于无风或台风季节,而此时的处于渤海北部的锦州近海恰好有适宜的海风,相比也是全国最凉爽的海域。锦州希望利用地域优势、人文优势和环境优势,将帆船帆板运动从无变有,并且还要持续深耕、做强做大,将锦州打造成“北方帆船帆板运动中心”。

而在中帆协的规划中,比赛的成功举办也有利于积极构建“南有三亚湾,北有锦州湾”的帆船运动格局,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和水上运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