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两豪门双双爆冷输球

赵晓松
2018年09月28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甲两豪门双双爆冷输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联赛第六轮全面开打,结果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在同一天双双爆冷输球,前者客场1比2不敌排名积分榜末尾的莱加内斯队,后者客场0比3惨败给塞维利亚队。

  排名积分榜首位的巴萨本轮客场迎战前五轮仅取得1平4负的莱加内斯队。开场仅12分钟,库蒂尼奥就为巴萨取得领先。但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莱加内斯队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完成反超,最终逆转取胜。

  本场比赛是巴萨队史首次以联赛“领头羊”身份遭联赛榜尾球队逆转。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表示,莱加内斯队的防守非常成功,巴萨踢得非常困难,“我们最近两轮联赛丢掉5分,这是不能接受的。我肯定要负有责任,任何时候输掉比赛,主教练都需要承担责任。”

  本场比赛,皮克的解围失误直接导致巴萨第二个丢球。巴萨中场大将布斯克茨认为,外界不应只指责皮克一人,“我们是一个团队,胜利属于团队,失利也是大家一起承担。今天我们踢得不好,所有出场球员都要为失利负责。”

  巴萨输球后,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的皇马却未能抓住反超的机会。面对善于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队,皇马上半场就遭遇重创,A·席尔瓦梅开二度,本耶德尔打入凌空抽射,让主队在上半场就领先3球。下半场,占据场上主动的皇马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客场0比3惨败。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巴萨和皇马同日在西甲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1月。

  “塞维利亚队踢得更好,他们赢得毫无问题。”皇马主帅洛佩特吉赛后承认,本队状态欠佳,下半场浪费了不少机会,“这样输球,真的很难受。”下轮比赛,皇马将在主场迎来与马德里竞技队的“马德里德比”,洛佩特吉表示,本场输球不会影响备战德比的工作,“我们要做的就是振作起来,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皇马球员卡塞米罗也认为,与马竞的德比是一场硬仗,需要球队每个人都拼尽全力。

  不过,德比战前,皇马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在与塞维利亚队比赛中受伤离场的巴西球星马塞洛伤情严重,很可能错过德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