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国梁重返国乒管理层 剑指东京奥运会

金朱玺
2018年09月28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国梁重返 国乒管理层

  2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发出公告,成立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这也意味着,自去年6月卸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后,功勋教练刘国梁重返中国乒乓球队管理层。

  据悉,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雷军担任工作小组副组长,成员为柳屹、刘威、王励勤、张雷、秦志戬。

  近几年国家体育总局开始推行协会改革,一批体育界的名宿出任各单项协会的主席,比如男篮名将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击剑名将王海滨出任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短道速滑金牌教练李琰出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花样滑冰奥运金牌得主申雪出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虽然刘国梁还没有中国乒协主席的头衔,但他实际上已经是中国乒协的“新掌门”。

  刘国梁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在刘国梁卸任总教练的这段时间里,劲敌日本队又有所进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期间刘国梁不是国乒总教练,但他多次给国乒队员支招,一直在关注着这支自己一手打造的队伍,从某种程度上说,刘国梁也许从未离开。

  27日下午,刘国梁在微博上发文,内容是“陪国乒,战东京,还有666天”,同时,一张刘国梁在国乒训练馆与男队教练刘国正交谈的图片也被央视记者上传到微博,两条微博帖子都吸引了大量网友评论和转发,大部分都为刘国梁的回归感到高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