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森林中享受运动快乐 国内首个森林运动会在灵鹫山开幕

2018年09月28日2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森林中享受运动快乐 国内首个森林运动会在灵鹫山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7日,灵鹫山·浙江省首届森林运动会在浙江衢州正式举办。包括来自北京、杭州、国际留学生、长江商学院企业家等著名户外代表队纷纷赶来参战。

位于衢州柯城区的灵鹫山属黄山山脉千里岗山系支脉,其山势巍峨壮丽,透迤百里,是衢州市重要的生态旅游胜地。在这里,首届森林运动会开幕式举办得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纪念木神句芒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随着弓箭手一支响箭飞越丛林,首届森林运动会也拉开了大幕。短小而意义深刻的开幕式,仿佛将我们拉回了那个远古的森林时代,刀耕火种、驽箭离弦,丛林密竹中、一片生机盎然。

本次森林运动会设立了森林神射、丛林掷竹、野兽跑、急速攀树、丛林飞越等5项比赛,全国共有21支代表队前来角逐。这场首个在森林中举办的运动会在全国称得上是个创举,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喜爱户外人士的积极参与,CCTV5体育频道更是进行了现场报道。

这场广受关注的森林运动会为什么会在浙江衢州柯城举办?原因就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中,柯城森林运动小镇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在当地政府和户外大玩家的共同策划下,森林运动会应运而生。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覆盖面积达到14平方公里,总投资额超过35亿元,其中小镇的核心区就占地4.7平方公里。运动小镇围绕一园(国家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总体的空间布局,形成“五区十基地”的框架体系,会重点建设10个体育类项目和10个配套类项目。“五区”分别是森林主题运动区、乡村快乐运动区、水上休闲运动区、旅游综合配套区、森林禅意康养区;“十基地”为森林百里徒步基地、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丛林攀越基地、射击射箭基地、水域休闲运动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弈谷智力运动基地、体育教育培训基地、全民健身娱乐基地、国家极限运动基地。

衢州旅游资源丰富,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这场具有创造性的森林运动会在此成功召开,必将推动森林小镇的进一步发展和衢州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