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王蔷因伤退赛无缘武网决赛

2018年09月28日2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硕)武汉网球公开赛28日展开了半决赛争夺,首次闯入WTA超五赛四强的中国选手王蔷受困于腿部伤痛,在2∶6,1∶2落后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时无奈退赛,无缘职业生涯最高级别赛事的决赛。

上周王蔷刚在广州网球公开赛捧得冠军,状态火热。她凭借外卡参加本届武网,一路力克强敌,展现出强大的攻击火力以及日益提升的自信。但自温网后的高强度参赛还是让她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从7月底的南昌站开始,王蔷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了包括亚运会和美网的八站赛事,在南昌、雅加达和广州捧起了三个冠军,在美网闯入32强创造了自己在该项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并在日本网球公开赛和武网闯入四强,即时世界排名也闯入了世界前30位。

但是如此马不停蹄的参赛必然带来身体的疲劳,王蔷在武网第二轮战胜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中拉伤了左腿,第三轮又拉伤了右腿。本场半决赛上场前,她两条大腿都缠着厚厚的绷带,但疼痛还是极大地限制了她的发挥。首盘比赛王蔷在率先破发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康塔维特连赢6局,以2∶6输掉首盘,王蔷在比赛中也请求了医疗暂停来减轻疼痛。第二盘比赛王蔷的首个发球局再次遭遇对手破发,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王蔷也没有选择放弃,一分一分与对手紧咬,反破对手将比分扳成1∶1平,但第三局王蔷再次被破发,局间休息时王蔷已经抑制不住伤心的泪水,在教练下场沟通后,王蔷依然选择回到赛场。然而第四局被对手连得两分后,王蔷实在无法坚持,她无奈地走向网前与对手握手,选择退赛。虽然带着遗憾走出赛场,但王蔷还是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而现场球迷也为她送上了尊重的掌声。

王蔷赛后表示因伤退赛还是感到很遗憾,“近期的比赛强度实在是太大了,身体有些承受不住了。本来第二盘上场打了几个球还在期待是否会有奇迹发生。”由于晋级武网四强,王蔷可以在中网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她表示会根据未来几天的身体状况决定参赛安排。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