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王蔷伤退 泪别武网

褚鹏
2018年09月29日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伤退 泪别武网

  本报讯(记者 褚鹏)WTA武汉超五赛,昨天见证中国女单一姐遗憾的泪水。在半决赛中,王蔷受伤病困扰,在第2盘进行到1比2时无奈退赛。好在她仍有时间恢复身体,准备中网再战。

  昨天王蔷的对手是爱沙尼亚球员康塔维特,后者比王蔷小四岁,但是世界排名高出了7位。在首盘局分2比5的时候,王蔷请医生进场治疗,但随后再丢一局,2比6告负。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康塔维特依旧保持良好的状态,而左腿大腿裹上厚厚胶布的王蔷,身体越来越跟不上球移动的速度。第二局比赛中,王蔷一度低头落泪。虽然步履蹒跚的王蔷顽强扳回一局,但第三局王蔷在被破发后,失去了信心。

  局间休息时教练与王蔷进行了沟通,中国一姐用毛巾掩面,她流下了眼泪。第四局还没结束,感觉实在无法坚持的王蔷,只好选择退赛。在背着球包黯然离场时,王蔷没有忘记向观众挥手致意表示感谢,众多现场球迷也为她送上了掌声。

  赛后王蔷坦言,自己在比赛之前就知道身体难以支撑。她说:“不过我还是希望能上场比赛,打几拍球看看。我真的希望能有新的力量,支撑我完成这场比赛。”好在接下来的中网公开赛,为王蔷安排了首轮轮空,她可以有时间进行休整,打好中网比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