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熟悉朱婷又如何? 世锦赛中国女排零封土耳其

邓菲菲
2018年10月01日09: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熟悉朱婷又如何? 世锦赛中国女排零封土耳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女排世锦赛继续在日本进行。面对十分熟悉朱婷并对其使出有针对性战术的欧洲新贵土耳其女排,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整体优势和灵活的应变能力,以25:18、25:23、25:23连胜三局,总比分3:0完胜对手,取得世锦赛两连胜。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休息日,北京时间明天18点10分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加拿大队。

  自执掌土耳其队教鞭以来,古德蒂用两年时间打造出了一支年轻且战斗力十足的青年军,两个月前刚刚夺得了世界女排联赛的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古德蒂还是中国队头号球星朱婷的俱乐部主帅,土耳其队阵中也有很多朱婷的俱乐部队友,他们对于朱婷的打法特点都再熟悉不过,所以,与土耳其队一战是中国女排本届世锦赛第一场硬仗。

  准备充分的中国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很快拿下了首局。如梦方醒的土耳其队第二局开始加强发球方面的压迫,一度取得6:2的开局,但由于自身失误控制欠佳很快被中国队追上并反超,将大比分改写成2:0。背水一战的土耳其队第三局反扑更加猛烈,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23:24,郎平及时请求暂停打乱了对手的节奏,最终张常宁一锤定音、为中国队锁定两连胜。

  为央视担任现场解说嘉宾的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对土耳其队的副攻限制非常成功,而在对方高强度、高质量的发球下,一传保障做得也非常不错,可以说利用了每个人的特点、共同克服了困难。而另一位评述嘉宾李颖则表示,土耳其队这场比赛针对朱婷的发球确实很有目的性,朱婷在其冲击下也出现了非常大的起伏,但中国女排的变阵非常及时,其余队员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朱婷赛后也坦言,考虑到对手对自己比较熟悉,赛前确实做了一些针对性的准备:“毕竟(一起)打了两年球,(她们对我)从线路到点都比较熟悉。第一局确实不顺,后边郎平让二传变了一下。作为助攻被别人拦、被别人防都很正常,幸好我有一帮好队友能够帮我顶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