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哈勒普无奈伤退曾尝试针灸治疗

郝羿
2018年10月01日09: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勒普无奈伤退曾尝试针灸治疗

  作为中网女单头号种子,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的首轮比赛,昨天被安排在钻石球场进行。但这场众望所归的比赛,最终以哈勒普伤退告终。哈勒普表示是背伤让她没法回球,甚至难以弯腰。“之前在武汉就不舒服,我还尝试了针灸治疗。”她说。

  本场比赛哈勒普的对手是突尼斯选手贾巴尔,球迷都认为,世界第一将轻松赢下比赛。不过比赛开始11分钟,哈勒普竟以0比3落后。哈勒普的身体显然不在状态,每一次击球后,哈勒普的表情都不轻松。虽然在比赛中召唤了教练,在1比6落败后又要求了医疗暂停,但哈勒普的状态依然没有好转。现场观众的担忧成为了事实,哈勒普在首盘落败后宣布退赛。

  作为头号种子,哈勒普最近状态低迷。在WTA武汉超五赛她就遭遇一轮游,自美网以来未尝胜绩。“就是感觉背部疼痛,疼得让我没办法在场上移动,好好接球。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得回家去照个核磁共振看看。”哈勒普说。

  时值赛季末,不少大牌球员经历了一个赛季的拼杀和超负荷训练,身体上或多或少出现了伤病。哈勒普透露,在WTA武汉站期间,她就感觉背部肌肉发紧。“在武汉期间,我的腰背那里就不能弯了。肌肉非常的紧,我有两天是不能动弹的。我做了许多治疗,来放松那里的肌肉,包括尝试了针灸治疗,后来肌肉确实放松了不少。但这次又疼起来了,而且疼的感觉不一样,不再是肌肉,感觉骨头开始疼了。我有些害怕,我觉得与其冒更大的风险,不如早早叫停。”

  显然这次伤病让哈勒普失望不已,因为她不得不早早离开中网。她说:“我真的希望多打几场比赛,所以在今天比赛前,我特意做了很多热身,希望伤病能够远离我,找回手感。但比赛时我感觉不行,脊柱不舒服,很疼,感到难以弯曲,这让我没法在场上正常移动。最近的比赛密度有些大,我身体实在坚持不了了。”文/本报记者 褚鹏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