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周柯林三助攻+绝杀金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4-3绝杀叶尔马科

2018年10月0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北京时间9月30日17时,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俄罗斯安加尔斯克挑战叶尔马科队。比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华裔球员周柯林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他先是在第二节助攻张泽森进球帮助球队取得1-0领先,随后又在球队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先后助攻胡杨、安德烈·马克西姆进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结束前42秒,周柯林单骑闯关打入绝杀进球,从而帮助昆仑鸿星奥瑞金队4-3绝杀叶尔马科队,以一场胜利为伟大祖国生日献礼!

 

叶尔马科队成立于1959年。这支老牌球队虽然在这个赛季表现不佳,在本轮之前的9场比赛只取得1胜6负2加时负的战绩,但在之前三个赛季,叶尔马科队在分别位列第12、6、6位,在季后赛里也能拿到第6、7、5名的名次,之前三个赛季出色的表现让这支球队依然不可小觑。

在阵容方面,亚历山大·巴尔科夫继续做出了很多调整,具体为:张泽森、胡杨、司徒永恩搭档一组锋线,项旭东、英如镝、安德烈·马克西姆搭档二组锋线、巴维尔·克鲁基、黄千一、张昊搭档三组锋线,吴昊、黄鹏、左天佑搭档四组锋线。后卫线上,阿尔伯特·波里宁和胡天宇组成一组后卫,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和周柯林改变为二组后卫,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和张鹏飞改打三组,张嘉祺回到四组,搭档韩宇航。首发门将依然为段仕能,替补门将为Boiarchuk Miikhail

首节比赛刚一开始,急于在主场求胜的叶尔马科队就对昆仑鸿星奥瑞金的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仅这一节比赛,叶尔马科队的射门就多达34次,其中有24次打在了门框范围内,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门将段仕能发挥神勇,他与后卫通力协作,一次次化解了对手的有威胁射门,并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首节比赛结束。

比赛第二节,刚开场仅40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取得了进球。周柯林和司徒永恩送上助攻,张泽森完成射门将球打进,1-0,客场作战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取得领先。而在主场落后的叶尔马科队更加急于进球,也在场上打出了更有效率的进攻。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门被一次次地冲击之后还是宣告失守,在第二节的8分44秒和11分39秒,德米特里·米哈伊洛夫和尼基塔·克罗特科夫分别打入一球帮助叶尔马科队反超了比分。昆仑鸿星以1-2的比分结束第二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叶尔马科队持续进攻,并在5分54秒由阿列克谢·洛奇金再下一城扩大了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这时爆发出了全部的能量,在之后大半节的比赛中,球队一度反客为主,在场上压制住了对手。9分23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一次多打少进攻中,由周柯林助攻胡杨扳回一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3。这里进球也大大鼓舞了球员们的士气,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59秒,周柯林和英如镝助攻安德烈·马克西姆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比赛就此进入到了加时赛当中。

加时赛三对三是对球员们的一个考验,容不得半点失误,但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4号周柯林还是在加时赛进行到4分18秒时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破门得分。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客场4-3惊险地加时绝杀对手全取2个积分。

叶尔马科队主教练梅德·罗曼诺夫谈到:“昆仑鸿星奥瑞金的球员渴望胜利,就像在打人生最后一场比赛一样。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并没有转化为得分,这很让人沮丧。”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今天的比赛十分艰难,主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有主动权。但我的球员们战斗到了最后,始终坚信能够获胜。总的来说,这场逆转有幸运的成分,不过他们还是通过努力获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由中国球员主导的比赛,本场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的4粒进球,有3粒是中国球员打入的,并且共有4名中国球员有得分入账,其中,华裔后卫周柯林在这场比赛砍下1球3助攻的数据,是能够成功逆转的最大功臣。在防守端,段仕能延续了自己出色的表现,全场贡献了53次成功扑救,使得叶尔马克队没能凭借主场之利赢下比赛。通过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中国球员在慢慢地成长,并且逐渐会有能力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

下场预告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2日15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雄鹰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