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拿下美网冠军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

李博闻 丁文娴
2018年10月02日0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坂直美:拿下美网冠军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

(体育)(6) 网球——中网:大坂直美晋级

  10月1日,大坂直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新科美网冠军、日本20岁希望之星大坂直美1日在中网拿下首轮胜利后表示,拿下美网冠军就像吃下抹茶冰淇淋,很甜美,但并不想努力回忆,而是往前看。

  “当你吃下一口抹茶冰淇淋,味道很甜美,但冲击也很强烈,很开心能赢下大满贯,但我不想多回忆它,而是努力把它放在一边。”大坂直美说,“随后我打了东京站,拿了亚军,对我来说东京的比赛可以很好地让我忘掉大满贯,而我发挥得确实也很好。”

  在大坂直美眼里,生活不止一届赛事,网球选手很幸运,有很多的比赛。“不像奥运会,我们不是每四年只有一次,大满贯一年就有四个,永远都有下一个大满贯。”大坂直美说,“我不愿意关注太多过去,而是专注于现在和未来。”

  当日的中网女单首轮,大坂直美顶住对手赛末阶段的反扑,以6:4和6:3直落两盘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哈萨克斯坦球员迪亚斯,成功收获中网正赛首胜。如能在本站打进四强,日本姑娘将首度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网第二轮她将迎战美国球员柯林斯。

(体育)(2) 网球——中网:大坂直美晋级

  10月1日,大坂直美在比赛后与球迷自拍合影。 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迪亚斯当日状态平平,送出19次非受迫性失误,仅仅打出七记制胜分。20岁的大坂直美全场完成五次破发,仅用了68分钟便结束战斗。

  “我今天打得并不好,但是我真的很想赢。这是我第三次来中网,前两次我的表现都不太好,我希望今年我能做得更好。”大坂直美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