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李娜与恩师卡洛斯助阵耐克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

2018年10月0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李硕)两届大满贯冠军李娜及曾经担任过她教练的卡洛斯2日来到北京壹壹贰叁俱乐部,参加了2018年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冠军训练营,并携手为俱乐部的小球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球训练课。

本次训练营是针对从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脱颖而出的选手打造的高规格专项活动,期间也对青少年网球教练员开展专项特培,期望能通过青训营带动我国青少年网球运动链条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中国网球协会和耐克公司此次邀请了国内外不同领域专家成为本次训练营的讲师,除了李娜和卡洛斯,还有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哈勒普教练达伦·卡希尔、ITF教练员讲师Juan Esparcia、前中国国家网球队教练贺东波、前中国国家网球女队主教练王鹏、北京体育大学网球教研室主任祁兵和前中国国家网球队队员易景茜。

面对这些青少年球员,李娜真诚地说:“当你30岁,没有青春可以去挥霍了,就会更珍惜在球场上的每一秒。卡洛斯教会我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想太多。网球只有两种颜色,没有中间地带,非黑即白,比赛不管是0:6输还是6:7输,输就是输,没什么虽败犹荣。所以我们合作期间,我头一天晚上会想第二天比赛的战术,躺着或者坐着,会想比赛的第一球发哪里,会想对方打回来后,你会回到哪儿。我们那时的训练就是训练,没有人给我们讲战术,完全是靠我们自己瞎打出来的。所以你们现在很幸运,有这么多教练可以陪伴你们,所以也希望你们能够打出来。”

李娜及卡洛斯和小球员们进行了对打练习,每个小球员都获得与这对昔日师徒对打两到三个球的机会,两人也对这些小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最后李娜还鼓励这些青少年:“你们都是青少年中的精英,未来会有更多精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