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极限赛青岛站收官  新西兰队夺冠

2018年10月03日22:26 |
小字号

10月3日,为期四天的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圆满落幕。新西兰汉密尔顿华斯队、法国文化飞行队、法国截纳队脱颖而出,依次获得冠、亚、季军。

五国强队,新西兰一路领跑

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第八次在青岛落地,也是“飞行幽灵”级别赛船在东方世界的“首秀”。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六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船队。其中,由米卡·威尔金森和艾萨克·麦克哈迪组成的新西兰组合汉密尔顿华斯队表现抢眼,以领先18分的优势,获得总冠军。尤其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更是创下了六场比赛大满贯的好成绩。

对此,船员米卡表示非常开心:“昨天是我在水上感觉最好的一天,15节,横风,完美极了,艾萨克和我已经有段时间没一起航行了,所以拿到冠军很激动。”比赛结束后,这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将继续备战他的“奥运梦”。

获得亚军、季军的法国文化飞行队与法国截纳队仅有一分之差。激烈的比拼激发了船员们的潜能。“非常高兴能登上领奖台。刚开始,我们只是抱着练习的心态,但这周下来,我觉得我们的表现不错。我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 法国截纳队的舵手路易·弗拉芒表示。

强强联合,共筑中国“帆船强国梦”

作为中国的“帆船之都”,青岛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帆船事业,继举办了08年奥帆赛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国际极限系列帆船赛、克利伯帆船赛等知名赛事多次在此落地。这与英国OC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愿景不谋而合。此次赛事的运营公司——英国OC体育集团首席执行官郝维·法夫雷(Hervé Favre)在颁奖仪式上表示:“青岛已经连续八年与OC体育合作举办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八年间,青岛已成为所有主办城市中最成功且最著名的一个。希望我们能继续合作,助力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

成立于1983年的英国OC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职业帆船航海和户外运动的国际体育营销与赛事管理公司。旗下拥有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The Transat单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Haute Route业余自行车拉力赛等著名赛事,并创建了以培养英国单人远洋航海选手为目标的阿特米斯远洋航海学院。在中国,OC体育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帆船运动的发展。除了极限赛事在中国的长期落地外,他们还成功运营了东风队项目,将其打造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首支获得冠军的中国船队。

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总排名

1、汉密尔顿华斯队(新西兰队) 110分

2、文化飞行队(法国) 92分

3、法国截纳队(法国) 91分

4、飞蛙队(法国) 81分

5、复制组合队(中国香港)67分

6、拜客运动队(法国) 60分

7、ABM队(法国) 57分

8、埃沃维辛队(德国) 55分

9、返璞队(法国) 53分

10、青岛队(中国) 43分

11、西班牙脉冲队(西班牙) 39分

12、黑旗队(法国) 22分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