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篮世界杯归来观战中网 韩旭轻松体验当观众

宋翔
2018年10月04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旭 轻松体验当观众

  结束在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征战的中国女篮日前已经返回国内,作为球队一员的韩旭昨日来到了中网赛场,观看了德尔波特罗与卡恰诺夫的比赛。韩旭表示,这次来中网主要是为了体验不同体育项目的魅力,一方面是进行放松,另一方面是希望从中学习到更多的体育精神,从而灌输到她日后的篮球职业生涯中。

  现年19岁的韩旭是中国女篮新一代的内线球员。由于身体类型与技术特点与中国男篮的内线周琦有些相似,韩旭也被人们冠以“女版周琦”的称号。结束女篮世界杯的征战后,韩旭也进行了一些自我调整,昨日她来到中网观看了比赛。韩旭与北青报记者先是聊到了这次的比赛,她给自己打分为8分。韩旭认为自己在这些比赛中并未有太多的思想包袱,还是挺敢打的。这一点自己比较满意。但同时,在比赛中还是有些起伏,比赛表现有好有坏,这些需要日后改进。

  韩旭也将迎来她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女篮联赛的比赛,她将在新赛季为新疆队效力。韩旭谈到了新赛季的小目标,“因为这将是我的第一个赛季,所以我不会去想一定要去拿到什么样的个人数据。我只是觉得在亚运会、世界杯后,自己的比赛自信心更足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在新赛季能够果断与大胆地去打球。当然也希望与球队一起获得好成绩。”

  韩旭这次来到中网观看了比赛,一方面是自我放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体验不同体育领域的魅力,从中有所收获。韩旭说:“我之前有空时也会看一些网球比赛,我觉得这个项目的运动员都比较辛苦。我们女篮球员都是在馆里训练、比赛,但网球运动员不同,她们更多的是在室外,风吹日晒的,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很辛苦,不容易。我这次来中网,希望体验不同体育项目的魅力,从中学到更多的体育精神,从而灌输到我日后的篮球比赛中。”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