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足主帅贾秀全:先打出雷来 雷都没有谈不上下雨

周凯
2018年10月05日09: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主帅贾秀全:先打出雷来,雷都没有谈不上下雨

  新华社重庆10月4日电(记者周凯)亚运会获得银牌后首秀的中国女足在4日的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上与葡萄牙女足0:0战平。尽管全场占据优势,但比赛临近终场时险些被对手反击绝杀。主帅贾秀全赛后针对中国女足场上“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说:“先打出雷来,雷都没有谈不上下雨。”

  虽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利,但贾秀全对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他说:“这个时间正是女足联赛当打的时候,从亚运会回来后,队员们踢了几场联赛,有点疲劳,但总体攻防不错。欧洲足球发展很快,对手对抗能力比我们强,跟欧洲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让我们有进步有收获。”

  本场比赛贾秀全下半场换上了龙晨、金坤等新人。他评价说:“她们表现还可以,快点融入球队很重要。换新人是为了多一种战术和打法,尝试高的、快的打法。女足队伍正在新老调整,要赢得比赛,又要给新人机会,本身就是矛盾。”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制造多次破门机会却未能取胜。针对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贾秀全坦言:“足球需要基础,多一点有特点的球员总是好的。我们的球员培养,差不多的球员多,欧洲突出的球员多,所以能够去发现和培养球员很重要。从节奏上跟上欧洲球队,先打出雷来,雷都没有谈不上下雨。这次锦标赛对手不是弱队,只有跟强队交流才有进步。”

  在今年2月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曾1:2负于葡萄牙女足。葡萄牙女足主帅弗兰西斯科·内托赛后说:“中国队是强队,我们开局不好,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困难。跟阿尔加夫杯时那支中国队相比,现在这支中国队有很大提高,阵型更加紧凑,控球的时间也更长。上半场她们发挥更好,下半场我们派上了主力球员,我们发挥要好一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