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中国赛将在上海打响 老司机缺阵 精彩不缺席

冯爱军
2018年10月05日09: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司机缺阵,精彩不缺席

2018NBA中国赛今晚将在上海拉开序幕,达拉斯独行侠队和费城76人队均是首次来华,他们将于10月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首场比赛,随后两队将移师深圳,10月8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易地再战。虽然丁彦雨航和诺维茨基因伤缺阵让这场NBA盛宴并不完美,但是76人西蒙斯、富尔茨和恩比德组成的三巨头,已经足以保证这次中国赛值回票价。

丁彦雨航或因伤被裁

这次NBA中国赛,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本将是焦点之中的焦点,但是因为膝伤未愈,他很可能错过这次展现实力的极佳舞台。

丁彦雨航因为膝关节髌腱炎将错过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前天独行侠对丁彦雨航的膝盖伤情进行复查,情况不太乐观。丁彦雨航打了两针之后,球队将他列入每日伤病观察名单,不要强行出战接下来的两场中国赛。目前小丁确定无缘上海站比赛,深圳站比赛能否出战,虽说有待后续伤情观察,但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

丁彦雨航的膝伤是上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打广夏时出现的,在结束了上赛季征程后,丁彦雨航一直在养伤。5月份他前往美国治疗膝盖,据悉治疗的疗程需要打两针,将血清提取后再打回膝盖,两针之间需要很好的休息和恢复。但是,丁彦雨航今夏得到了篮网发出的邀请,他同篮网签下合同,计划代表篮网征战夏季联赛。膝盖打完第一针后,丁彦雨航到纽约进行刻苦训练,未能好好休息。结果尚未等到打第二针,丁彦雨航的膝盖就出现了疼痛。

本来丁彦雨航打算坚持出战夏季联赛,但最终他还是没有出战夏季联赛,因为右膝关节髌腱炎和环节腔积液,丁彦雨航退出夏季联赛。之后丁彦雨航又和独行侠签下合同,但因为膝伤,丁彦雨航几乎没有参加独行侠训练营,他没有来得及跟队友们合练。不仅如此,丁彦雨航还缺席了第一场季前赛,加上这次中国赛也因伤缺阵,丁彦雨航很可能在常规赛开赛前被裁掉。

“老司机”人气爆棚

作为NBA现役球员中的常青树,诺维茨基在中国拥有庞大的球迷群。但让中国球迷遗憾的是,尽管“老司机”这次也随队来到了中国,但是他和丁彦雨航一样将因伤缺阵这次的中国赛。

诺维茨基是在今年4月份接受了左脚踝手术,之后一直处于康复当中。根据媒体报道,在9月初,诺维茨基恢复得不错,重新回到球场,跟队友们进行了简单的合练。不过,诺维茨基的脚踝状况尚未达到进行全场5对5对抗赛的要求,更别提打正式的比赛了。ESPN记者麦克马洪最近就透露,自训练营开始以来,诺维茨基还没有参与到球队正式的训练当中去。在季前赛首战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诺维茨基也是作壁上观。此次NBA中国赛,作为队内名气最大的球员,诺维茨基跟球队一起来到了中国。在机场,诺维茨基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也停下来为粉丝们签名。

但遗憾的是,诺维茨基的伤病不允许他出现在独行侠跟76人的NBA中国赛上。球队主帅卡莱尔透露,诺维茨基距离复出还需要一段时间。“距离诺维茨基复出还有几周的时间,这不是几天的问题。”卡莱尔说。之后,诺维茨基也确定了这一消息。

76人青年才俊领风骚

如果丁彦雨航和诺维茨基能够出战中国赛,上海和深圳都很可能成为独行侠的海外主场,但现在情况就不一样了。此外,巴恩斯受困腿筋伤势,小乔丹则有家人去世,这两名球员都没有随独行侠来中国。没有中国球迷喜欢的球星压阵,内线两员主将又因故缺席,独行侠很可能会成为76人的“陪跑”。

因为前NBA球星艾弗森的缘故,76人在中国也拥有相当的球迷群。加上上赛季76人在西蒙斯和恩比德的率领下崛起,76人的人气必将压过独行侠。新赛季的76人队将在西蒙斯、恩比德和富尔茨带领下去冲击东部冠军。而在詹姆斯离开东部骑士队之后,这支76人队也是被认为是继凯尔特人队之后的东部夺冠热门。主帅布伦特·布朗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那就是想打总决赛。在詹姆斯离开东部之后,76人确实也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西蒙斯虽然投篮有短板,但是他的运动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很强,上赛季他就获得了最佳新秀的荣誉,被誉为詹姆斯接班人。富尔茨虽然上赛季因伤导致整个赛季没打,但从今年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这位状元秀的能力还是很值得期待的。首战对阵墨尔本联队拿到了14分和4助攻的数据,之后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又拿到了12分和6篮板。大帝恩比德就更不用说了,在上赛季已经入选了全明星首发,已经是妥妥的超级巨星了。

今年夏天76人先后错过了詹姆斯和伦纳德两大巨星,在巴特勒争夺战中也被三振出局。不过他们成功续约了JJ雷迪克,而且还成功签到了联盟中的实力派小前锋钱德勒,新赛季在阵容实力上还是略有补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西蒙斯、恩比德和富尔茨已经率领球队在季前赛拿到了连胜,面对实力大打折扣的独行侠,76人在中国赛上收获4连胜也不足为奇。

数说NBA中国赛

15

2018NBA中国赛将有来自12个国家的15名国际球员参赛。

17

在2018NBA中国赛之后,将有累计超过一半(17支)的NBA球队在中国参加过比赛。

21

即将到来的赛季将是德克·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在达拉斯独行侠队效力的第21个赛季,这创下了NBA球员在同一支球队度过最多赛季的纪录。诺维茨基也加入了罗伯特·帕里什(Robert Parish)和凯文·加内特(Kevin Garnett),成为了在NBA效力最多赛季的球员之一(21次)。

140

自2004年以来,NBA关怀行动携NBA球队及球员已经在中国举办了140场社区活动。作为2018NBA中国赛的一部分,联盟将在上海和深圳两地开展NBA关怀行动社区服务项目。

1.8万

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和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均可容纳1.8万人。

1.56亿

NBA是中国社交媒体上最受关注的体育联盟,有超过1.56亿名粉丝。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