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世锦赛小组赛被意大利逆转 中国女排带着失利奔大阪

刘艾林
2018年10月05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带着失利奔大阪

2018女排世锦赛昨天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在札幌举行的B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意大利队,经过4局苦战最终以1比3失利,名列小组第二,以4胜1负的战绩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队在面对诸如意大利、美国这样的世界级强队时,网上优势尽失,除了朱婷仍具有世界级的表现之外,其余球员差距明显。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终于回归到了小组赛前两场时的阵容,宣告锻炼队员模式结束,要真刀真枪与意大利队对决,力争用全胜战绩从小组晋级。首局比赛是中国队在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以25比20先下一城。但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中国队在网上的劣势开始显现出来,尤其是对意大利队主攻手埃格努的拦防非常困难,让她得到了29分,几乎无解,甚至在轮到埃格努发球的时候也经常造成中国队的“卡轮”。在第二局以24比26惜败之后,中国队已经显示出了颓势,随即又连丢两局,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高的依然是朱婷,她扣球36次得到了17分,失误2次,但是也被拦死5次,其余都被对手有效拦网或者后排防起,是她开赛以来受阻最多的一次。尽管如此,朱婷依然是中国队最可以信赖的攻手,她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但其他队员的表现不够突出,特别是在进攻方面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造成球队在后三局一直处于被动局面。

赛后中国队主帅郎平总结说,“仅靠朱婷一人是不够的。我们的一传也出现了问题,这样就只能强攻,我也是让几位主攻手轮番上场去试一试,但是效果大家也看到了。今天比赛最可惜的是第二局,也可以说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此役过后,中国队以4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第二阶段比赛,连同本组的意大利队、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一起,与C组的4支球队分在一个新的小组,以决出进入前6名的名额。C组前4名分别是美国队、俄罗斯队、泰国队和阿塞拜疆队。中国队要想进入前6名,就必须击败泰国队、阿塞拜疆队,战胜这两支球队并不难,同时还要至少击败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中的一支,从而确保在新的小组中获得前3名,这将是一个艰巨的挑战。第二阶段比赛将从10月7日起进行,地点是大阪。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