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帅:能战胜大满贯冠军 可以吹牛一辈子了

丁文娴、肖世尧
2018年10月05日0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能战胜大满贯冠军,可以吹牛一辈子了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丁文娴、肖世尧)“Come on!”在第三盘拿下一个多拍相持后,张帅握紧双拳,高声怒吼。场边掌声欢呼声如雷。

  “能战胜大满贯冠军,拿我以前跟朋友讲的,可以吹牛一辈子了。”张帅说。

  “她打得非常好。”对手科贝尔这样评价。

  中网女单第三轮对决,张帅对阵前世界第一、女单3号种子科贝尔。开场张帅势如破竹,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科贝尔状态回升,以6:2强势追回一盘。

  决胜盘,张帅放手一搏,通过多拍、网前放小球等取得2:0的领先,随后科贝尔一记双误又拱手送出发球局。张帅势不可当,最后一局更是连得4分,送给科贝尔一个6:0。

  评价比赛时,张帅表示,自己和科贝尔都是意志坚强的球员,特点相近的两个人相遇,就看谁更勇敢,发挥得更好,在自己的特长上更坚定。“以前经常在很接近或者领先的时候输球,今年中网让我感觉在这些方面比之前好了一些。”

  “我在莲花球场战胜了一次世界第一,又在钻石球场战胜了一次世界第三,我的网球生涯、我的中网历程让我非常骄傲。哪怕(只是)前八,也觉得很值得开心了。”

  无论是在比赛结束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帅每次都会向球迷们表达感谢:“很多我的球迷坐二三十个小时火车过来,我觉得第一轮就输了(的话),对不起这些球迷,不能一场输了让他们坐几十小时再回去。我要待得久一点,不仅是为了我,也为了让我的球迷能多看一场我的比赛。”

  “今天打了一个今年的温网冠军,明天对美网冠军。”继2016年后再次晋级中网女单八强,张帅追平了赛事个人最好成绩。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将对阵势头正猛的日本选手大坂直美。

  “保持好的心态,争取发挥出好的状态,好的水平。”张帅对比赛的期待很简单,“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我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地继续打。”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