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婷谈失利:有机会,但没抓住

韦骅、严蕾
2018年10月05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谈失利:有机会,但没抓住

  新华社日本札幌10月4日电(记者韦骅、严蕾)在4日进行的2018女排世锦赛中,中国队未能延续连胜纪录,1:3负于老对手意大利。此役得到20分的朱婷在赛后认为,球队曾有赢球的机会,但未能抓住。

  本场比赛,中国队25:20先下一局,在第二局也数次取得领先。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未能顶住压力,遭对手逆转。对此,朱婷说:“我们做好了打五局的准备,说实话四局的球没有达到预期。第二局还有最后一局,我觉得都有机会,但机会出现之后,没有抓住。”

  朱婷虽然依旧得到了全队最高分,但在比赛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她较前四场要吃力不少。朱婷承认,意大利对自己的针对性部署还是比较成功。“现在的对手水平比较高,她们对我的拦和防结合是比较好的,可能自己还需要想办法。”

  虽然中国队早在第三轮过后就已经提前晋级第二阶段,但由于第一阶段的成绩要带入下一阶段,本场失利还是给中国队冲击六强的道路带来了一丝隐患。“下一阶段会更困难,相对较弱的球队已经出局了,对我们的冲击会更大。”朱婷说。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