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公布赴2019年大满贯球童名单

2018年10月06日23: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时间10月6日电(记者 季芳)6日,2018中网进入精彩紧张的1/4决赛,同时,中网公布赴2019年大满贯球童名单颁奖活动更是受到广泛关注。经过中网球童全国训练营、暑期系统训练、赛期服务考核和遴选之后,六名赴2019年澳网和四名赴2019年法网交流服务的中网优秀球童正式产生。

2018年是中网与大满贯赛事进行球童交流的第七年,这项跨国际的交流项目得到了体育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伴随着主持人念出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负责人李泽生,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段钢,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张军慧在热烈的掌声中莅临现场,并为赴2019年澳网和法网的优秀球童颁奖。在颁奖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著名演员、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国推广大使靳东,曾在2017和2018年法网时和张帅、纳达尔一起看望过在那里服务的中国球童。靳东今年专门来到了颁奖现场,为球童们送上鼓励与祝福,希望他们用最优异的表现在大满贯赛场展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在今年中网赛期,澳网、法网评估师公平、公正、公开地观察与考核,对100多名中网球童培训并打分,最终十位球童脱颖而出,孙卓暄、潘光瀚、刘思宇、张欣源、朱加华、马煜然六人将赴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交流,王皓立、孟梓怡、李贤智、鲁健佑四人将赴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交流,他们将代表中网球童在大满贯赛场服务。球童培训师主管曹郑很骄傲地说:“这些赴澳、法网的中网球童中,有第一年来的新球童朱加华,他能在200多人的队伍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努力可嘉。更有坚持两三年不断进步的王皓立、马煜然等综合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老球童,希望他们可以在更大的舞台上享受服务的过程、学习并完善自己。”

自2012年开始,中网向社会公开招募球童,今年已经来到第七个年头。中网球童选拔共吸引超过万名青少年报名和参与,2018年球童全国训练营分别在北京、上海、石家庄、长春、南昌、广州、成都、郑州、长沙、济南进行,选拔城市首次达到十个。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从2017年开始为中网球童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全程参加球童全国训练营、暑期集训、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并和中网一起激励球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随着球童交换项目的开展,中网与大满贯赛事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紧密和深入。中网球童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示中国网球的形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挥洒汗水、泪水,在荣耀中成长,以身上所代表的“球童精神”鼓励所有追求梦想的青少年前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