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第二届飓风固齿自行车赛成都站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0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第二届飓风固齿自行车赛成都站圆满举行

 10月6日,2018第二届Hurricane Criterium飓风固齿自行车赛在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圆满落幕。今年的飓风赛现场气氛火爆,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车手参赛,选手们在绕圈赛、直线加速赛、Long Skid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绕圈赛赛道为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区内的闭合赛道,赛道每圈2.5公里,预赛6圈全长15公里,决赛10圈全长25公里,预决赛总用时最短者则获得冠军,依次排列。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车手王浩、郑耀星、韩旭翔分别获得绕圈赛前三名。

直线加速赛的赛道长为300米,选手需要在一瞬间爆发起速,奔向终点,非常考验腿部爆发力。在多轮淘汰制比拼后,郑耀星、姜瑞晨、何锦文分别获得直线加速赛前三名。

Long Skid是一种专属于固齿自行车的技巧动作,人双手伸直握把,小腹紧贴车把,身体前倾,两腿伸直,用脚顶住脚踏,通过链条来使后轮停止转动、漂移或摩擦地面滑行。该动作为技巧动作,观赏性强且难度极大。最终,韩国车手Moon taehwan获得冠军,中国车手陈全茂和佟昇林分别获得二三名。

在2017飓风赛成都站和2018年9月飓风美国纽约站成功举办后,飓风赛事的影响力在国际固齿运动圈子迅速扩大,此次成都站吸引了多名国外选手来到中国参赛。在赛事规则和创意上,飓风借鉴国外比赛的优点,创制了符合中国本地化运作的赛程体系,让赛事体验性更好,观赏性更高,同时也展现了飓风固齿赛执行团队的专业素质。

比赛现场,时尚达人涂鸦、改装车现场秀、固齿技巧表演和说唱歌手的演出让前来观赛的人们大呼过瘾,很多观众表示不仅看到了一场专业的固齿自行车赛,同时也是时尚潮流的秀场,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赛后,飓风赛事的创始人王海波表示:“固齿是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我们在总结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优化赛事体系,让选手在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在现场活动环节上,更多的展示时尚运动潮人的风采,与观众互动,力争把飓风赛事打造成固齿文化的盛典。”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