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总决赛落幕

2018年10月0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总决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郑轶) 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总决赛日前完美落幕。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国内数十个俱乐部的122名选手参加,比赛船型包括OP和Topper,分为男、女以及年龄组。经过5天10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共诞生了24枚奖牌。小选手们不仅收获了比赛经验和成绩,还和父母、小伙伴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国庆假期。

小小冠军,舍我其谁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举办至今,对于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正是有这样一场赛事,可以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帆船爱好者聚在一起,切磋技艺,一较高下,而小选手们的帆船水平也在逐年提高。

最终OP组别中,男子OP甲组、乙组的前三名被厦门顽石俱乐部包揽,男子OP甲组前三名分别是李承恩、张博和林越,男子OP乙组前三名分别是邱甲泽、何嘉伟和陈楠。女子OP乙组夺得前三名的是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陈果、青岛司南俱乐部的张竹茵、福州东湖右满舵俱乐部的林莉洋。

Topper级别方面,男子Topper甲组前两名是来自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兄弟俩廖宇恒、廖宇硕,第三名为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冒峘志;男子Topper乙组前三名均来自深圳万航俱乐部,分别是冯子腾、马钰、丁兆辉。女子Topper甲组前三名由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陈昕然、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孟扬、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的Jennifer Zhang获得;女子Topper乙组前三名则由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张菲尔、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的刘奕卓、深圳万航俱乐部的牛诗茵获得。

此外,赛事还颁发了OP级别团体冠军,该奖项由厦门顽石俱乐部获得。Topper级别团体冠和团队总积分冠军均为深圳万航俱乐部揽下。

帆船“二代”,暂露头角

今年有不少家长陪孩子来参加厦门的总决赛,北京航海中心董事叶小明是其中之一。他的两个孩子都从很小的年纪便开始练船。在儿子4岁的时候,他便带儿子上了大帆船。儿子现在7岁,已经在开始参加OP比赛了。

“帆船运动阳光健康,可以培养独立勇敢的性格。面对海上变幻的风浪,需要独立地思考和快速决断,对智力和体力的要求很综合。我自己喜欢帆船,也希望带动孩子热爱这项运动。”叶小明说。

这位帆船“发烧友”老爸不仅让孩子练帆船,还会和孩子们一起比赛,他分别和女儿参加过Rs-feva世界锦标赛,和儿子参加过中国杯帆船赛Rs-feva组别。在“梅沙教育杯”的赛场上,可以看到帆船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传承,倾注着父辈的爱和期盼。

快乐帆船,未来可期

今年的“梅沙教育杯”总决赛在一片融洽、快乐的氛围中结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裁判、此次赛事竞赛组组长康鹏表示:“比赛整体很顺利,厦门的场地以及风向非常适合青少年进行帆船比赛,小朋友表现非常好。快乐竞技是第一位的,希望小朋友们以后能够尽情地享受比赛,享受帆船带来的乐趣。”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作为中国青少年帆船的重要赛事,伴随和见证着中国驭风少年们的成长。为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推广,梅沙教育动用旗下各方力量参与和支持联赛。总决赛由深圳梅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直播,使得家长们在岸边也能了解孩子们的比赛情况,为比赛增色不少。

与大海亲密为伴,与风浪争分夺秒,帆船运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性、勇气、思维能力。未来,“梅沙教育杯”将带来更多精彩的帆船少年故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