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全国十大美院在北京携手倡议“为2022冬奥设计”

汪涌
2018年10月08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十大美院在北京携手倡议“为2022冬奥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十所全国各地美术学院7日在北京共同发出“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工作中来,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中。图为倡议书,由中央美术学院提供。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汪涌)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十所全国各地美术学院7日在北京共同发出“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工作中来,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

  这十所美术学院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

  他们是在北京举行的“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论坛”上发出这一倡议的。这次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为2022冬奥设计”的倡议,号召全国艺术设计工作者、专业院校师生、广大关注奥运设计的人士,积极投身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艺术设计项目,例如吉祥物设计、色彩系统、核心图形设计、体育图标设计、奖牌设计、火炬设计等赛事用品和赛时景观设计的重大项目。

  倡议书中说,“为2022冬奥设计”,把奥林匹克精神、中国文化元素、举办地特点以及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新梦想结合起来,展现奥运精神、国家形象与文化自信。

  倡议书号召大家为2022冬奥设计,展示冰雪运动的激情、青春与活力,传递出运动员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精神,推动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激发人民参与冬季运动的热情,实现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圆体育强国之梦。

  倡议书希望能够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北京、为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的文化和体育遗产而努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