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亚残运会

曹宁宁:乒乓球改变了我的人生

李长云 游海滨
2018年10月08日22: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在雅加达第三届亚残运会乒乓球赛场产生多枚金牌,中国残亚运代表团获得了其中的五块。

记者注意到在男子TT5级决赛现场,有好几位韩国队员在场边为中国选手曹宁宁加油。“我妻子曾经是韩国队员,所以我多了一支啦啦队。这份姻缘是乒乓球赠予自己的,要好好珍惜。”来自江苏常熟的小伙子曹宁宁夺得TT5级金牌后,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告诉了自己的韩国妻子文盛慧。

曹宁宁的妻子文盛慧也是轮椅乒乓球运动员。两人于2006年在马来西亚的一次比赛上相识,用曹宁宁的话说,当时文盛慧算是他的“粉丝”。“可能觉得我打球还可以,反正每次比赛,都能看见她在场边坐着。

两人经过几年的交往后,于2013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文盛慧结婚后特意请了家教学习中文,水平进步很快,两人现在交流比以前顺畅多了,并已经有了三个闺女。贤惠的文盛慧舍不得宝宝,放弃了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全身心地做好贤内助,支持曹宁宁在运动生涯中再创辉煌。

来自江苏、31岁的曹宁宁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那时,整个人生活在强烈的自卑当中,很多时候不愿意面对生人,尽量‘封闭’自己。上小学时感受还不那么强烈,但是到了中学以后越发感到自卑,不知道人生的出路在哪里。”

“乒乓球改变了这一切,改变了我的体能,改变了我的生活条件,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曹宁宁感慨道。

一次偶然的机会,13岁的曹宁宁接触到乒乓球运动,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项运动。经过刻苦的训练。于2002年进入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2003年又入选了国家残疾人乒乓球队。十年磨一剑,2012年9月英国伦敦残奥会TT5级团体冠军和TT5级单打亚军的成绩,虽然创造了国家队TT5级的历史成绩,但仍有遗憾。经过四年的涅槃重生,2016年9月巴西残奥会经过六轮激战,最终夺得TT5级单打冠军,圆梦里约。

谈到今后的打算,曹宁宁表示: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乒乓球运动,只要身体条件许可,他会继续努力去打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