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冰雪项目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部署动员大会召开

《中国体育报》彭晓烯
2018年10月10日08:36 |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召开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部署动员大会。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作动员讲话,强调新周期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冰雪国家集训队。会上,22支国家集训队领队介绍了各自队伍新周期新赛季组队情况及下一步训练参赛思路。

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是推进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各项工作的目标引领和重要引擎,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头”抓选材,“一头”抓选拔。同时,提升国家集训队训练和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提出在新周期新赛季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冰上尖刀”“雪上先锋”流动红旗评选,不断激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备战热情和积极性;二是组织举办更多高水平系列赛事,公平公正公开选拔运动员,加快促进训练能力转化为实战能力;三是大力推进科技引领训练,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和科技手段引领训练,用科技助力来保障和支撑科学化训练;四是创新训练方式方法,通过一些灵活管用、短平快的方式,提高训练效能;五是毫不放松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将反兴奋剂教育、检查、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贯穿于新周期备战参赛全过程;六是注重发挥外教的积极作用,大力支持外教开展工作,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会上,短道速滑队提出2018至2019赛季的训练和比赛思路将以扩大国家集训队规模为主,在短道速滑的9个项目上,根据运动员特点合理分配,选拔攻坚组,让更多运动员得到参赛机会。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则将2018年视为补缺发展年,要充实队伍,做厚夺金点,快速熟悉和适应国际滑联新规则的变化和要求,与国际高水平训练团队合作,加快恶补短板进程等。此外,面临新老交替的空中技巧队本年度参赛目标清晰,在完成所有国际比赛任务基础上平稳完成新老交替过渡。而起步较晚的障碍追逐等队伍的目标则是力争国际大赛名额。

同时,各国家集训队领队、部门负责人表示,完成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目标,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按照“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工作节奏,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训练参赛工作,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