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挺进世锦赛六强 中美女排“狭路再相逢”

杨敏
2018年10月12日07: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女排“狭路再相逢”

本场比赛,郎平尽遣朱婷(上)等主力球员上场,让她们积累更多经验。(新华社)

昨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分别在名古屋和大阪赛区结束了第二阶段小组赛复赛最后一轮争夺。坐镇大阪赛区的中国女排以3比1力克俄罗斯女排,4局的比分是25比22、21比25、25比23和25比15,两个阶段的战绩为8胜1负,以F组第二名挺进10月14日到16日在名古屋进行的六强赛。本届世锦赛六强全部产生,F组前3名是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E组前3名是荷兰女排、日本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经过抽签,意大利、塞尔维亚、日本三队位处G组,中国女排和荷兰队、美国队同处H组,中国女排将在10月15日和16日先后与美国队和荷兰队交手。总教练郎平表示,队伍接下来的原则不变,会全力以赴。

前晚,中国女排直落3局完胜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前3的位置,实现赛前制定的初步目标。在过去5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在小组赛、半决赛及三、四名决赛与俄罗斯女排交手。在2002年世锦赛铜牌战,2006年世锦赛小组赛及2010年世锦赛小组赛上,中国女排三度不敌对手。在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角逐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俄罗斯女排。

距离夺冠还有4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颜妮、袁心玥、龚翔宇和替补李盈莹的得分都超过10分,队长朱婷贡献了9分。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虽然没有出线压力,但她还是希望队伍全力争胜,也希望队员能在这场比赛中积累更多经验,因此,昨晚基本上是让朱婷等主力登场,并没有派出太多替补。她认为,俄罗斯女排的进攻很厉害,一传也特别好。

经过前两个阶段的9场角逐,中国女排实现了挺进六强的目标。现在离冠军还剩下4场胜利,郎平透露,目前队伍的状态还可以,接下来主要是看体能,因为其他5队也打了9场比赛,客观条件上大家都是一样的。郎平表示,接下来队伍的原则都不变,会全力以赴!

其实,除了提前出线的塞尔维亚女排、意大利女排和中国女排没有出线压力外,昨天,名古屋赛区的E组和大阪赛区的F组还有不少关乎出线的生死战。在E组最后一轮角逐中,荷兰女排以3比0完胜塞尔维亚女排,东道主日本女排以2比3惜败巴西女排,但是依然成功出线,更在积分上力压夺冠大热塞尔维亚女排。这样,该组的前3名分别是荷兰女排、日本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

F组,意大利女排以3比1击败美国女排,取得9连胜,也是前两个阶段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如果中国女排昨晚输球,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将出局。随着中国女排飘红,美国女排搭上“末班车”,以小组第3挺进六强赛。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冠军的南美劲旅巴西女排在E组排名第4,无缘下一阶段的角逐。同样出局的还有F组的欧洲老牌劲旅俄罗斯女排,该队名列第4。

经过两个阶段的角逐,24队中剩下六队获得争冠机会,六强将分成两组展开角逐,每组前两名挺进半决赛。决赛将于10月20日在横滨举行。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