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挺进世锦赛六强 郎平:原则不变 全力以赴

金朱玺
2018年10月12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则不变 全力以赴

颜妮(左)拿下中国队全场最高分。国际排联供图

北京时间11日,中国女排在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3比1击败俄罗斯队,以F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六强,朝着夺冠的终极目标继续迈进。

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主教练郎平坚定地表示,不论遇上谁,全力以赴的原则永远都不会改变。

中国女排从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队员们的状态渐入佳境。身高全队最高的袁心玥在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17分,分担了朱婷的压力。此外,她的发球让对手无所适从。接应龚翔宇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在攻防两端均有建树,赛后她也得到了郎平的高度评价。状态回升的关键,龚翔宇本人认为是“果断”,她说:“我在进攻上没有太多的想法,球来了就果断打,于是几场比赛下来,我就越来越有自信了。”

而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老将颜妮则成为了全队得分最高的人,共拿下16分,仅拦网就得到6分,大多是拦住了俄罗斯主攻手沃隆科娃的强攻,此外还有2记发球直接得分。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还包括替补出场的李盈莹,她们的出色发挥大大减轻了朱婷的压力。

在与美国队比赛之后,中国队已经确保了出线,但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采取轮休,依旧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在郎平看来,这场比赛依然有充分的锻炼价值,“对于我们来说,虽然没有胜负压力,但我们还是一定要争取胜利,因为对于这些欧洲劲旅,我们每一次都要锻炼我们的技术和适应她们的风格,要尽快适应。”

当被问到现在中国女排的状态时,郎平说:“我觉得还可以,接下来要看体能以及各个方面,要做好充分准备。我觉得其实大家条件都是一样的,还是要尽快调整。”

而在另一小组中,荷兰队、日本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列小组前三,得以晋级。根据规则,小组第一的荷兰队和意大利队分守G组和H组,其他四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再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二晋级半决赛。中国队最终与荷兰队和美国队分到了一组。

随着赛事的深入,六强的实力均不俗,无论对谁,中国女排都没有必胜的把握。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郎平给出这样的答案:“我觉得不管抽签排到哪个组,对于我们来讲都会全力以赴,原则不变。”毫无疑问,“全力以赴”也是中国队对待每一个对手的原则。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