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今晚战印度 国足很自信

王洋
2018年10月13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战印度 国足很自信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印度队。作为备战2019亚洲杯的重要热身赛,国足主帅里皮对本场比赛十分重视,同时也对球队的战斗力充满信心。

国足自本周一开始在苏州集中,全力备战接下来与印度队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也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这次集训的时间非常特殊,每家俱乐部都处在联赛的末段,有的队要保级,有的则要争冠,竞争非常激烈,球员们也处在困难的时期。国家队的球员不仅要打好联赛,还要来到国家队备战亚洲杯。”

上个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国足在客场与卡塔尔队和巴林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1负1平,一球未进,长期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难题再次引发热议。对此,里皮并不担心:“这次与印度队交锋,也并不意味着我们能进更多的球。其实,球队的重点从来也不是进球数,而是赢下比赛。眼下,教练组着重于调整大家的状态。毕竟亚洲杯越来越近了,我们需要逐渐将更好的进攻状态表现出来。以中国队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只要我们有取胜的欲望,打出娴熟的配合,可以赢下任何比赛。”

由于本次国足集训之前的联赛赛程非常紧密,张琳芃、朴成等在俱乐部发挥出色的球员都因伤病退出了集训,即便来到苏州的国脚中也有部分身上有伤。据里皮介绍,目前3名中场球员郑智、何超和池忠国均有轻微伤,教练组为了确保他们的伤势不会加重,这3人将缺席与印度队的比赛。这意味着,里皮将在今晚的比赛中尝试全新的中场组合。

与里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中后卫冯潇霆。在面对关于国脚们会不会在联赛关键期的国家队比赛中有所保留的问题时,冯潇霆回应道:“亚洲杯日益临近,接下来国家队的所有热身赛都将围绕亚洲杯展开。亚洲杯是国家队近期最重要的比赛,所有人都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两场热身赛。等回到俱乐部,才会考虑联赛。”

国足今晚的对手印度队此番派出的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主教练康斯坦丁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将用昂扬的斗志和全力的奔跑去力拼中国队。

“中国足球有好的教练,也有非常优秀的队员,我相信明天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康斯坦丁说,他因此要求队员们在90分钟里要全力奔跑,不遗余力。

中印两队此前曾有17次交手,中国队12胜5平,保持不败。但是,双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国足客场2比1击败对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