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不敌涅瓦河队

2018年10月13日12: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两天前,首次主场亮相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一分惜败上赛季双料冠军迪纳摩队,媒体用“表现惊艳”诠释了球队的整体表现。10月12日晚,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坐镇主场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来自圣彼得堡的劲旅涅瓦河队,展开北京主场与对手的第二场较量。经历了首场欣喜的球迷,则期待主队能够继续有不俗的表现。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终因实力、经验与对手的差距,经过三节的强搏杀,未能顶住涅瓦河队的强悍冲击,以0:5负于对手。 

客队涅瓦河队目前以12战7胜2加时负,积16分的成绩在联赛排名第八,绝对属于实力派劲旅。成立10年来,养成了强悍富有冲击性的球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队是2017-2018赛季VHL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亚军得主。一天前,涅瓦河队更是让中国球迷感受了其强劲实力,该队以5:0横扫吉林城投,该队中的头号射手47号斯维亚托斯拉夫·格列边希科夫近来更是状态神勇,在过去五场比赛中打进4球。

面对主场表现抢眼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涅瓦河队开场便派出了以克鲁基·彼特聒夫、米哈伊尔·马特谢夫、丹尼斯·阿尔洛维奇-库德左夫、戈尔基·萨亚尼聒夫、弗拉季斯拉夫·瓦列托斯夫为主的强势阵容。而涅瓦河队的主教练是在上赛季曾执教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克拉维茨·米哈伊尔,他自然对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整体情况比较了解,此番出战上赛季执教的老东家,这也给比赛增加了一个不小的看点。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全力以赴展开了强悍的搏杀。

第一节,涅瓦河队先声夺人,比赛刚进行到2分钟,就率先破门得分。此后该队沿袭了一贯的强悍作风,发挥稳健,首节就以2:0领先;第二节,涅瓦河队的攻势更为凶猛,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这一节他们狂轰三球,以5:0进入第三节;比赛进入第三节,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虽然全力反扑,但终因为实力不济,最终以主队0:5负于涅瓦河队。

对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来说,本场比赛面对昔日主帅领军的劲旅涅瓦河队,自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全队却没有丝毫示弱,始终和对手展开对攻,虽然一直处在追分状态,但依然顽强战斗到了最后,全队用实际行动让主场的球迷感受到了球队不畏强敌、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让人们看到了这支北京冰球新军未来的成长。

涅瓦河队主教练克拉维茨·米哈伊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上赛季执教的球队颇为肯定,他说:“我们知道奥瑞金上一场对迪纳摩打得非常好,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很高兴我们的守门员没有输球。”同时,他也表示:“我非常高兴回到中国,对手的中国球员打得很好,有很多的进步,他们的将来会越来越好,现在奥瑞金这支球队在向着对的方向发展,相信这批球员在冬奥会上会有很好的表现。”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教练巴尔科夫·亚历山大表示:“我们遇到了最强的对手,输了5个球的确有些遗憾,球队接下来需要对技术和体能各方面进行提高。虽然我们球队上场比赛打得挺好,但这次主要的问题是防守。对方真的很强,我们的球队则比较年轻,但是对年轻球员来说这是个很重要的机会,可以积累经验。不管输赢,我们都会好好准备下场比赛。”

段仕能在赛后表示,作为门将,他在首场的表现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直认可,这对自己是很大的鼓励。谈及本场失利,他认为:“这是必须面对的困难,冰球就是冰球,最终需要用实力去证明,自己不会有任何气馁,会始终坚持。”谈及中国冰球的2022冬奥目标,这位华裔球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SRHL)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冰球协会与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组建的全新国际冰球联赛,是中国首个集体竞赛项目的跨国职业联赛,将会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同时,丝路超级冰球职业联赛也为中国冰球选手备战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10月14日,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进行7天4赛密集赛程中的第三场比赛,将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第三个对手红宝石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