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与足协启动“人民足球” Visa与国际奥委会续约

2018年10月1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人民网与中国足协战略合作 推动“人民足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国足协

10月10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郞维、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拴友等和中国足协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首次加入“人民足球”的六家社会赛事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人民足球公约”。

“人民足球”由中国足协联合人民网共同发起,由各类社会足球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组织机构组成,旨在通过吸引愿意参与社会足球发展的机构、企业共同推动社会足球发展,通过吸引高水平赛事聚集,进一步促进赛事间交流和协作,整合资源,提升赛事的品牌形象,推动足球赛事及相关活动健康发展。中国足协将对赛事及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协会专业竞赛组织、培训、国际交流等资源优势,为人民足球培训专业竞赛组织人才,带动和推进足球运动在全国和各地区的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提升整体质量并提供更多国内外拓展空间。

中国足协将以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足球发展的各项基础,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广泛开展全民足球活动,不断提升足球运动的规模和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实际的足球发展路子,努力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

启动仪式上,亚足联草根足球专家团成员Chwee Lian Teo 高度肯定了中国足协在社会足球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为中国足协连续两年获得亚足联草根足球奖项表示祝贺。国际足联技术总监斯蒂文˙马腾斯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见证了中国足球的飞速发展,激烈的联赛、蓬勃地发展草根足球以及球迷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世界印象深刻。此外,我也很高兴看到中国足球在努力打造顶级职业竞赛体系的同时,着眼于社会足球,稳固根基,普及足球,回馈社会,人民足球的成立就是最好的证明。作为世界足球的最高管理机构,国际足联将全力支持中国社会足球的发展。”

2、Visa与国际奥委会续约至2032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际奥委会

10月12日上午, Visa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北京宣布,双方已续约奥运赞助协议至2032年,将共同致力于为全球未来一代的运动员、奥运会及残奥会观众打造更卓越的数字支付体验。

“一直以来,Visa都是我们史无前例的最好的支付技术合作伙伴。放眼未来,Visa仍将是我们最好的支付合作伙伴,而这个未来,是我们共同创造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说道。“我们推陈出新,改善奥运观众在比赛现场和家中的观赛体验。我们深信,无论奥运会在哪里举办,Visa都将助力我们,完美呈现奥运盛事。”

30多年来,Visa作为奥运会指定的独家支付合作伙伴,借助奥运会这一国际舞台,不断推出创新支付技术及应用。此次续约后,Visa将携手国际奥委会,通过分布在全球的Visa创新中心与众多的设计师和开发者建立合作,继续推动数字支付的创新。

“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长期合作伙伴,Visa致力于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创造短期和长期价值。” Visa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表示。“Visa期待能够与政府、金融机构客户和商户伙伴紧密合作,借助我们全球网络和长期积累的奥运合作伙伴经验,支持北京成功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为海内外的运动员、观众和游客创造更加卓越的奥运体验。”

3、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LED照明升级改造竣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体育总局训练局

10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训练馆LED照明升级改造捐赠竣工仪式成功举行。

本次竣工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晓烨、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伟、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成小学、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哈勃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战丹及部分总局在京竞训单位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上,孙晓烨副局长为千森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孙晓烨副局长同王伟秘书长为竣工牌匾揭幕。

通过升级改造的羽毛球训练馆将达到运动员专业训练和一般比赛要求。该场馆原为用于日常健身和对外开放的综合训练馆,因没有配备专业体育照明系统,之前一直不能满足专业训练要求。本次经过精心设计、反复进行技术检测和周密数据评估的LED照明升级改造,将使该羽毛球训练馆的各项照明数据等均满足了专业训练和一般比赛的使用要求的照明系统,不仅实现了体育照明绿色、环保、节能,更为中国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