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奥运冠军领跑2018永城万人徒步大会

2018年10月1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李乃妍)今天上午,“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2018中国永城大汉之源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将于2018年11月11在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区举行。该项赛事由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永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大汉之源、幸福永城”的万人徒步大会届时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万名徒步选手以及十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参与赛事。

发布会现场,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宏正式发布徒步大会赛事标志、赛事路线、报名平台、完赛纪念奖牌、徒步装备等。刘宏表示,要打造出具有“永城特色”的国际万人徒步大会。“汉文化”主题赛道,设置汉文化5KM亲子组、汉文化12KM体验组及汉文化25KM挑战组,路线以芒砀山旅游区为中心,贯穿大汉雄风景区、汉梁王陵景区、芒砀山地质公园、陈胜园景区、夫子山景区、鲁雨亭纪念馆、汉文化特色小镇等多处著名旅游景点,涵盖汉文化、工业遗址、特色小镇、红色文化等文化元素。刘宏认为这将是国内独有的以汉文化为核心融合多种文化特色的国际徒步路线,全面展现永城的汉文化发源之地的新发展、新风貌。

永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福光发布会现场发出邀请,表示永城市将为国际万人徒步大会的参赛者提供众多福利,他说:“近年来,永城市政府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抓好经济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同时,加大全民健身事业和文旅产业的投入。此次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南站首站落户永城,我们将以打造体育精品赛事为切入点,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方式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会长、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民健身赛事与旅游、文化的结合,是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赛事能给举办城市带来名气、人气、正气。

发布会上,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表示,希望能通过“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这一平台,把快乐健身,全民健身体育精神传播出去,为永城全民健身运动助威。

她说:“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品牌赛事,这次落户到永城,不仅可以通过品牌赛事宣传永城,让更多的人了解永城,喜欢永城这座汉文化起源的美丽城市。同时可以推广全民健身运动,造福永城市民百姓。这是一个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出发点的系列赛事,以传达一种民族文化,体育文化,体育户外文化的系列赛事,作为世界冠军我们将积极参与,为全民健身助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