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上海大师赛 德约科维奇称王剑指世界第一

褚鹏
2018年10月15日08: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上海称王剑指世界第一

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见证了德约科维奇从状态谷底直达巅峰。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6比3和6比4击败21岁新星丘里奇,第四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32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在收获1000点积分和136万美元冠军奖金后,德约科维奇成为网球男单年终第一的有力争夺者。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状态轨迹如同过山车。随着伤病恢复,小德摆脱最近两个赛季的低迷,拿下温网和美网单打冠军,本届上海赛决赛小德与21岁的丘里奇曾经两度交手,小德取得连胜。最终,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出色状态,直落两盘击败13号种子丘里奇,第四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比赛中小德完成7记ACES球没有双误,丘里奇则是3记ACES球一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小德仅有62%落后对手,但一发得分率则是高达91%遥遥领先。破发环节上,小德全场9个破发点完成2次破发,丘里奇仅有一次破发机会没能兑现。“他比我更适应这块场地,”丘里奇赛后叹服,“不过我只是第二次来上海就拿到亚军,非常满意了。”

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在本周的上海大师赛上总共打了47个发球局,居然没有一局遭到破发,显示他的状态正在巅峰。“可能是我在中国的原因,在这里我总有特别好的状态。”小德说。几天来小德坚持在获胜后用写中国字的方式向中国观众致敬,“我学了爱、德、中国,我有很多中国老师,很特别。”

上海赛的另一个礼物是1000个冠军积分。早在这场决赛之前,德约科维奇已经稳坐男单排行榜第二位。目前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虽然依旧排名第一,但随着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夺冠,到了月底的巴黎大师赛期间,两人的差距有可能缩小到35分。对德约科维奇来说,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显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

在上海大师赛连续获胜,也让德约科维奇不再掩饰争夺年终第一的野心,“我会尽我所能争取成为世界第一,这或许是我赛季末最大的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