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紧追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上海大师赛夺冠

金朱玺
2018年10月15日08:2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上海大师赛夺冠

14日,ATP上海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德约科维奇以2比0击败了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的丘里奇,拿到了个人第4个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第32个大师赛冠军,距离纪录保持者纳达尔的33冠仅有一步之遥,同时,他在ATP世界排名也将上升到第二名,并且与纳达尔只有不到一个ATP大师赛冠军积分的差距。

这场决赛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比赛,他不仅获胜夺冠,还贡献了一站精彩的表现。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在上海站的五场比赛未丢一盘,且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是他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佳一站。

赛后,小德表示:“这是最成功的大师赛之一。我在中国总是能取得很不错的成绩。2008年,我在这里夺得了大师杯(上海大师赛前身)冠军,也为我职业生涯打开了一扇门,成就了现在的我。”

从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到美国网球公开赛,再到上海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8连胜,短短四个月里,他已经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两个大师赛冠军。

不仅是大师赛冠军紧追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ATP排名上也大幅拉近了与领头羊纳达尔的差距,如今,两人的差距只剩下不到500分,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在接下来的室内赛场继续高奏凯歌,超越纳达尔并非难事。要知道,就在三个月之前,两个人的积分差距还高达7105分,那看似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

德约科维奇希望自己也能够在下半赛季凭借一波强势的表现,实现重返世界第一的壮举。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