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北京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完美收官

2018年10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王超) 秋高气爽、漫山果香。10月14日,北京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平谷区镇罗营顺利闭幕。赛事作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重点项目,由国内知名的雷越野团队精心打造,倾情呈现了京郊越野跑经典线路。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9座城市,以及来自加拿大、英国、奥地利、乌克兰、斯洛伐克等国的共70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为三个组别,其中,全程项目(100km)200人、半程项目(52km)200人、短程项目(26km)300人。

10月13日一大早,镇罗营镇玻璃台村热闹非凡,赛事在富有特色的威风锣鼓声中揭开帷幕。平谷区区委书记王成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原主席、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王宣庆,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执行会长马力,国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晓杰,平谷区体育局局长张学兵,平谷区镇罗营镇党委书记任利泉等领导出席赛事开幕式并为活动鸣笛。

镇罗营镇是平谷区境内长城线路最长、古城遗址最多的地区,比赛整条线路环绕镇罗营镇一圈,有柏油路、石板路、土路、山路等路况,还有明长城敌台遗址、玻璃台、28道拐、东指壶、梨花顶等景点,将镇罗营仅方圆十几公里的特色地带全部贯穿,让参赛者无论跑在山间感受大山的巍峨,还是穿于果园体验秋收的果实,都有满满的京郊越野新体验。为迎接本次比赛,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组委会一起打造了“环长城100”山脊步道,赛道路过的很多地方经过了精心修葺,设置了保护措施,平整了路面。整条线路有针对性地环绕全镇13.4公里的明长城遗址,突出了长城文化的特色,赋予了步道文化之魂。

赛道景色 参赛选手任响响 摄

 最终,来自北京当地的选手付强以3:53:55的成绩赢得了男子26公里组别的冠军,第一次参加越野赛的孙东波获得26公里女子组冠军,成绩为4:12:37。国内越野高手郭启云一路领先,以6:32:13的成绩夺得男子52公里组别冠军。女子52公里组别冠军为姜桂霞,成绩为9:06:31。100公里组的比赛中,北京选手李铁军领先优势明显,从出发就稳居第一集团的位置,跟短距离组的领先选手跑在一起。夜幕降临,李铁军依然没有降低速度,最终以14:50:38的成绩夺冠,他表示,赛道有相当的难度,一直在不断爬升和下降,“感觉一直没闲着”,同时李铁军也高兴地说,这个环长城100的赛道太好了,不仅是景色好,而且赛道修得非常完善,可以看出主办方花了很多功夫。在女子100公里组的比赛中,于红岩以20:00:12夺得第一名。

 

赛事总监于雷

100公里组别的胡逸云完赛后说道:“将古长城文化和越野文化紧密的结合为赛事提升了文化底蕴,将京郊休闲游和极富挑战的越野跑相结合更是吸引了更多的参与人群。赛事周边,村民为我们加油鼓劲,志愿者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工作人员更是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为雷越野点赞、为越野跑点赞、为长城点赞!”赛事总监于雷表示,这次雷越野赛事能够顺利落户镇罗营镇,要特别感谢平谷区和镇罗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会坚持一贯踏实做事的作风,永远做良心赛事、品牌赛事。国内越野赛界元老、北京知名越野选手邢如伶也出现在本次比赛,她担任了26公里组的“关门兔”,压在队伍最后以7:51:32的最慢时间完赛,将本组所有选手送回了终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此外,王子尘、孟秋榆等知名越野选手也在赛事担当了分段巡回员的任务,为选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体现了中国越野爱好者的责任和精神。

完赛奖杯 参赛选手王鑫 摄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