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1比3憾负联赛领头羊 对手赞昆仑鸿星奥瑞金进步惊人

2018年10月1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14日15时,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坐镇主场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来自俄罗斯秋明市红宝石队。截至本场比赛前红宝石队共参加12场比赛,积21分排名第一,势头正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经历两个主场失利后,球队的整体技战术磨合趋近成熟,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足了充分准备,经过三节鏖战,虽然率先打进一球,但最终以1-3负于对手。

首节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由司徒永恩、谭佰文助攻,张泽森直接完成射门将球打进,昆仑鸿星奥瑞金以1-0取得领先;比赛来到第二节,在进行到2分48秒时,红宝石队由敦怙金送出助攻,沙巴诺夫单刀破门将比分扳平。仅过了56秒,红宝石队池格林特瑟夫在右路突破得分,以2-1取得领先,在剩下24秒,红宝石队瓦吉姆·克拉辰聒在左侧争球点控球,迅疾直接打门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1;进入第三节,双方展开对攻,但均未能得分,比分最终定格在3-1。

红宝石队主教练埃维金·米哈伊尔在赛后采访表示:“两个月前季前热身赛时,我们曾经打过一场,但这次客场再次和他们对阵,让我很惊讶,像进步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感觉更专业,更职业!”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教练巴尔科夫·亚历山大赛后表示:“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赛事太过密集在体能上遇到一些困难,主力球员们需要轮番上场,队员们太疲惫,球队正在逐步适应这样的挑战!”

本场为主队打进唯一一球的张泽森表示:“感谢团队给我创造的机会,队友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来说,需要更多比赛,不断提升赛事经验。”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加拿大华裔球员胡杨在赛后表示:“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虽然压力很大,但也会成为我进步的动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敢打敢拼,去面对所有的挑战和质疑,所有的人都在支持帮助我们,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出色!”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SRHL)是由中国冰球协会与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组建的全新国际冰球联赛,是中国首个集体竞赛项目的跨国职业联赛,将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代表北京参赛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是一支以中国年轻球员为班底组建的队伍,将通过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磨炼,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增加国际大赛经验,为中国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高水平冰球人才。

在北京,冰球与足球、篮球项目相比还不算大众眼中的“热门”,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作为参加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的第一支北京主队,已开始受到北京冰球迷广泛关注。本场比赛吸引了一批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球迷观战团,他们不仅在平时的学习中非常关注冰球运动,同时也计划在今后参与2022冬奥会的相关工作。“第一次来到现场看冰球比赛,北京有了自己的主场,能很好的提升自己对冰球运动的理解,在现场观看丝路冰球超级联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感觉离2022年冬奥会越来越近了”。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昆仑鸿星奥瑞金俱乐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展示活动,提升赛事的影响力,给观众带来良好的赛事体验。本场比赛赛间,猎手队的小球员们进行了垫场赛,小球员们非常投入,表现得活力十足,让观众们充分感受到了孩子们对冰球的热爱。能够在职业联赛的赛场打球,孩子们显得很兴奋,他们希望今后能成为真正的职业冰球选手,去实现自己的冰球梦。昆仑鸿星奥瑞金的队员们也越来越注重与球迷的互动,英如镝专门准备了自己的签名球杆,在赛后送给了现场的小球迷。英如镝的父亲英达也是一个铁杆冰球迷,会经常来奥众为儿子加油助威。随着赛程的推进和媒体的传播,奥众主场变得越来越热闹,为北京冰球迷奉献了一份属于冰球的饕餮盛宴。

10月16日,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尤格拉队。这是本月四个主场的最后一场,接下来球队将开启客场之旅,11月1日重返北京迎战6支劲旅,更有与吉林城投队的“德比”之战。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联赛征程中再接再厉,继续展现中国冰球的成长力量,蓄力2022年北京冬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