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登山大会在桐柏山下启动

2018年10月16日12: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登山大会在桐柏山下启动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10月14日,桐柏山淮源风景区内劲舞炫动,热闹非凡!“体彩杯”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桐柏山下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登山大会。

上午九时,随着指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登山爱好者踏上了这充满魅力的赛道。坚定心中的信念,稳住脚下的步伐,不长不短的距离,需要的是全身心全程投入。此时此刻,你们处在最风光的一刻,坚持胜利的信心,只要跑下来,就是胜利。

活动全程8.2公里,累计爬升500米。在注重选手参赛体验的同时,更加注重参与者的旅行感受,让选手深度体验桐柏山淮源景区的自然人文之美。两小时左右参与者陆续到达终点领取完赛证书,本次活动是继2018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之后的又一种次新的挑战。

登高望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表达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美好追求,既能强身健体,舒展胸怀,在登高望远中体会人生的快乐和惬意。本届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山地户外运动健康发展,有效促进体育+旅游+扶贫融合发展,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 文明生活方式氛围,展现魅力桐柏形象和人民群众良好的静水深面貌,追退全县脱贫攻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桐柏”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市旅游局、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桐柏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了解,河南省“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每年秋季举行,覆盖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山大山脉不同景区,极富河南地理文化特色,是河南省群众健身的品牌活动。也是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之一,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成为我省登山爱好者的年度盛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2011年推出后,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的认可和支持,从2012年开始,就被融入到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成为河南分会场,并且我省还是全国唯一一个蝉联三届“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最佳组织奖”的省份。

今年的“三山同登”活动于9月9日至10月20日举行,设15个会场,分布在河南省9个地市的15个景区,桐柏山是其中一站。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