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

NBA新赛季前瞻:西部火勇斗法 东部群雄争霸

郝帅 马翼
2018年10月1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即将在明天重燃战火,两场比赛分别是76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勇士主场迎战雷霆。对于新赛季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期待,每支球队也都有各自的目标。新赛季的龙争虎斗即将开始,究竟各支球队会书写怎样的华丽篇章呢?

西部看火勇斗法 湖人蓄势待发

勇士队已经在最近四年拿到了三次总冠军,如果本赛季他们可以成功夺冠,将实现三连冠,和湖人、凯尔特人等这样的底蕴深厚的球队比肩。虽然在这个夏天,勇士凑齐五巨头,不过由于考辛斯的伤势,以及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以及格林在近两个赛季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再加上,凑上真正意义上的五巨头,这五个人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我们现在还不可妄下定论,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勇士依旧会是本赛季最强大的球队。

提到勇士,不得不说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火箭队。上个赛季火箭给勇士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险些将勇士淘汰。新赛季虽然损失阿里扎等大将,但是火箭又迎来了巨星安东尼,同时留下了卡佩拉,火箭新赛季还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相信在本赛季火勇大战依旧是一大看点。

今夏得到联盟一哥詹姆斯,确实让湖人新赛季备受关注。这位当今NBA联盟第一人在过去8个赛季全部闯入总决赛,3次拿到冠军。本赛季湖人首要目标就是进军季后赛。詹姆斯的加盟,让这支湖人队重新变得星光闪耀,加上朗多和比斯利,麦基的实力加盟,湖人在新赛季肯定是有一定的作为。

东部群雄争霸 把握机会或能突出重围

随着“东部皇帝”詹姆斯的离开,曾被詹姆斯压制的各路东部群雄必将争锋而起,新赛季东部的局势似乎也变的异常混乱。

上个赛季,在缺少两名全明星主力欧文和海沃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仍然能和骑士队在东部决赛大战七回合,最后遗憾落败,可见实力之强。在休赛期凯尔特人虽然没有在阵容上做出多大变动,仅仅续约了球队的角色球员,但随着两大核心的回归以及塔图姆、杰伦布朗等球员持续进步,球队实力绝对是排在东部前三名中。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有一位拥有卓越指教才华的年轻主帅。新赛季,凯尔特人毫无疑问是东部冠军最有实力的争夺者,前提是球队的主力球员们能够保持健康。

猛龙近些年来实力稳步提升,已经成为季后赛常客。今年夏天,与马刺队不欢而散的莱昂纳德加盟球队,作为全联盟最顶级的小前锋,莱昂纳德的到来无疑让猛龙在进攻和防守端再上一个台阶。但在炒掉了上赛季联盟最佳主帅凯西之后,新帅尼克-纳斯是位菜鸟主帅,经验不足是他的弱点。新赛季,新的巨星组合和新任菜鸟主帅能否带领猛龙继续卫冕东部常规赛冠军,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同时,莱昂纳德近两个赛季来扑朔迷离的伤病也让猛龙的新赛季前景打了一个问号。

年轻、天赋无疑是现在费城76人的代名词,这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和无限的潜力。上个赛季76人在东部常规赛排名是第三,“大帝”恩比德和本-西蒙斯都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而且另一位主力球员富尔茨几乎缺席了大半个赛季。新赛季,富尔茨回归,本-西蒙斯和“大帝”恩比德进一步成长,球队也在其他位置上引进了一批有能力、有经验的球员,如今的76人实力是更上一层楼,况且他们还那么的年轻,进步空间巨大,或许成长速度将会决定今年球队走多远。

明日NBA新赛季战火将打响,各支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