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绿眉毛”扬帆起航,承载舟马之梦乘风破浪

2018年10月17日14:08 |
小字号

奖牌之于跑者,是完成比赛的象征。不管这左脚右脚几万步交替的路上,你经历过什么,拿到奖牌的那一刻,就表示你已经挺过了比赛中最困难的时刻。你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这42.195km的赛程,这一路的苦与甜,都凝结在这一块小小的奖牌里,怎么能不感动。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的奖牌外形充满设计感,将给跑友带来一个难忘的纪念。

 

马拉松完赛奖牌特写

本届舟马奖牌采用大胆的撞色设计,黄色、蓝色的搭配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令人眼前一亮。同时,在设计时则融入了海洋文化内涵,以2018舟马新视觉的金黄色、海蓝色为主色,取渔都港城舟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浪和绿眉毛渔船为元素,巧妙的将底板、海浪、绿眉毛分为三层,每一处细节都是舟山这座“海上花园”城市的经典。

 

奖牌中的船只设计是以舟山“绿眉毛”号传统帆船为原型,它是舟山渔港文化的标志和舟山海洋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彰显着舟山海洋文化特色。本次2018舟马奖牌通过制作工艺让“绿眉毛”可以在奖牌底板滑动,从而打造出船只“乘风破浪、逐梦舟马”的视觉效果,在此也彰显着舟马四年不惧风浪、自在奔跑的赛事理念,鼓励舟马跑者扬帆启航,迎浪前行。

做工方面考虑奖牌的质感和跑者体验,追求精益求精,边缘以波浪规则形成花型轮廓,将舟山的代表元素以更立体的形式呈现,力图为每一位完赛的跑者留下最珍贵的赛事纪念。

 

此外,本届舟马还专门为健身跑、家庭跑的跑者打造了专属完赛徽章,作为四年舟马对广大跑者的感恩回馈,让所有舟马跑友都能将凝固的舟马名片收入囊中。

 

健身跑、家庭跑徽章

过去的三年里,有近3万跑者与舟马一路同行,伴随着舟马乘风破浪、不断成长!是你们的支持让舟马迈着稳健的步伐持续向前。11月18日,崭新舟马将继续踏浪奔跑,期待与您再次相约美丽的渔都港城,一同扬帆起航。

2018舟马报名即将截止!错过就要再等一年!报名舟马,与舟山的1390个璀璨小岛及海鲜盛宴又拉近一大步,所有的美好只需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即可实现,抓紧时间报名啦!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