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8年10月18日0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17日在北京韩国文化院继续进行。当日,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白击败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于15日开幕,中、日、韩三队均派出强大阵容出战。

  中国队根据以往战绩,给予柯洁、党毅飞和辜梓豪免选资格,另外两名选手时越、范廷钰则通过选拔赛入选。在去年农心杯比赛中,四连冠的中国队最后阶段痛失好局,韩国队获得冠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今年的目标是把冠军夺回来。

  在16日的揭幕战中,芝野虎丸执黑,209手中盘击败韩国队先锋安国铉。今年,芝野虎丸先后战胜柯洁、唐韦星等4名中国队的世界冠军,势头正猛。第二轮对阵范廷钰,芝野虎丸执黑先行,左下变化后白棋配置较好,占得一些便宜。进入读秒之后,形势变得复杂,黑棋下得勉强。范廷钰在劫争时算清了局势,最终为中国队拿下首胜。

  在下一轮比赛中,韩国队将派出上一届农心杯获得六连胜的申旻埈出战,这对曾在第十八届农心杯豪取七连胜的范廷钰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8日 13 版)

(责编:冯人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