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大幕即将拉起

2018年10月20日20: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2018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正赛将于2018 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大庆的百湖影视会展中心举行。这项目前冠军奖金第三高的排名赛,将汇集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在内的顶级斯诺克选手,以及赵心童、颜丙涛等中国希望之星。

国锦赛此前曾三次在大庆举办。2015年,约翰·希金斯一路战胜墨菲、塞尔比等高手,在决赛中击败吉尔伯特,夺得冠军。2016年和2017年,塞尔比在大庆持续发威,成为国锦赛历史上首位双冠王。

今年国锦赛将第4次在大庆开赛,与此同时赛事冠军奖金也迎来了移师大庆后的第二次上涨。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775,000英镑,其中冠军奖金175,000英镑。国锦赛成为仅次于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金第三高的排名赛,将包括“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在内的17项排名赛甩在身后。

按照赛规,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两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资格赛将按惯例延期至正赛期间进行。泰国球员诺鹏·桑卡姆、英格兰选手本·乌拉斯顿、利亚姆·海菲尔德和盖瑞·威尔森,将迎战中国外卡选手。

国锦赛的资格赛已经在英国的巴恩斯利举行,世界排名赛前16的球员中,除奥沙利文全部报名参赛,贾德·特鲁姆普、巴里·霍金斯、尼尔·罗伯逊、凯伦·威尔逊、马可·艾伦、斯图尔特·宾汉姆等高排名选手悉数晋级正赛,使得正赛的赛事质量得到有力保障;肯·达赫迪、吉米·怀特两位老将的胜利,则为正赛添加了颇具情怀的看点。共有11中国选手晋级正赛,赵心童由于对手詹米·琼斯被禁赛因此不战而胜,范争一、袁思俊、肖国栋、李行、傅家俊、颜丙涛、田鹏飞、罗弘昊、张安达和周跃龙将组成本次比赛的“中国军团”。

豪华的阵容为比赛带来了众多看点。例如,塞尔比和威廉姆斯的世界第一之争,虽然塞尔比在积分榜上还有不小的优势,但他同时将在本赛季被扣除不少的分数,塞尔比和威廉姆斯谁能在本赛季抢得更多分数,基本上就将成为世界第一,而国锦赛这样的高奖金赛事,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中国小将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一个月前的中锦赛,两位95后小将赵心童和吕昊天携手杀入半决赛,令人眼前一亮,国锦赛中,赵心童、颜丙涛、罗弘昊、袁思俊等众多小将再次集结,他们完全有能力再次为广大球迷带来惊喜。

丁俊晖毫无疑问是本次比赛的焦点,由于照顾两个月大的女儿,丁俊晖没有报名参加英格兰公开赛。但丁俊晖绝对不会缺席国锦赛,本次比赛丁俊晖将在10月28日率先出战资格赛,迎战芬兰老将罗宾·赫尔,如果取胜,丁俊晖将于29日出战首轮,与张安达进行了一场中国德比。为了配合中央电视台的转播,丁俊晖前两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了下午场进行, 现场购票以及通过电视或网络观赛的球迷,需要格外注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