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开州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拉开战幕

2018年10月2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昨日上午,2018重庆开州“天致药业杯”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在重庆开州区汉丰湖拉开战幕。来自中国、日本、德国、克罗地亚、马来西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的100余名摩托艇运动员参赛,参赛摩托艇共计100余艘,赛事更是吸引到了中国摩托艇国家队名将巫荣华和刘赫前来参赛。

据了解,2018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分为公开组、国际组两个组别,项目设置包括坐式水摩(RL3)竞速赛、立式水摩(JO)竞速赛、坐式水摩(RS1)竞速赛、水上飞人(RF)花样赛、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摩(RL1)竞速赛、坐式水摩GP竞速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特别设立的坐式水摩GP竞速赛项目受到了广大摩托艇运动员的追捧,竞争非常激烈。

谈及开州与摩托艇运动项目的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张旦表示这是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近几年,中国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水上运动产业作为其中一项也显示出了很大活力,产业的发展一定带动赛事的发展。开州、汉丰湖作为中国城市中发展较快的区域,承接这样一个赛事也是意料之中。我相信在区政府、当地老百姓以及主流媒体的共同宣传、努力和推动下,中国的水上产业以及开州的水上产业体育运动会越来越好,汉丰湖国际摩托艇赛事也能成为一个品牌赛事。”

据了解,这是开州汉丰湖第二年举办国际摩托艇赛事。2018赛事在2017年赛事的基础上再度创新升级,比赛看点更加丰富。除了摩托艇竞赛项目,中国桨板公开赛也将同期在汉丰湖首次举办,摩托艇项目和桨板项目在汉丰湖同时拉开战幕。来自全国120余名桨板运动高手,分200米竞速赛、700米技巧赛、4000米竞速赛、团队龙板400米竞速赛四个项目进行比赛,在美丽的汉丰湖一决高下。

对此,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显智表示,汉丰湖国际摩托艇比赛的举办是开州打造“体育+旅游”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通过体育赛事有效地提升城市品牌非常有好处,我们去年办了国际摩托艇赛,这也使我们开州一下子成了网红城市,开州汉丰湖景点也成了我们重庆的网红景区,赛事对开州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而今年的摩托艇大赛更是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摩托艇运动的爱好者相聚开州,现场近10万的观众也充分表明了开州‘水韵开州香满城,汉丰湖畔聚群英’的强大吸引力。”

不可否认,随着摩托艇项目进入亚运会,中国摩托艇运动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加到摩托艇运动的行列当中来。汉丰湖国际摩托艇公开赛的举办,必将极大地推动这一赛事在三峡库区开展,在开州落地生根,促进更多的人喜爱摩托艇这项时尚的休闲运动,将汉丰湖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水上运动中心和体育旅游消费目的地。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开州湖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体万有(北京)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执行,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