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青赛国青首战不敌塔吉克斯坦 次轮战沙特必须争胜

谢泽楷
2018年10月21日09: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次轮战沙特必须争胜

两队球员争顶头球。@Osports全体育

昨日(20日),位于D组的1999届中国国青队迎来在印尼亚青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以0比1不敌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被认为该小组实力最强的沙特队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5时,中国国青将与沙特队交手。

边路防守成为致命弱点

本场比赛,中国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立足防守。他在防线上排出朱辰杰、蒋圣龙、吴少聪和孙沁涵的组合。中场双后腰则是陈鹭和徐皓阳,刘若钒、刘超阳和陶强龙在前场搭档,郭田雨是球队进攻的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表现得有些谨慎。上半场比赛,两队在进攻端都没能压制住对方。塔吉克斯坦队的控球率虽然达到58%,但仅有两脚射门,1次射正。中国国青1次射门,1次射正。下半场,塔吉克斯坦队继续利用速度,向国青施加压力。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国青防线犯错误的次数也在增加。第77分钟,索莱霍夫中场抢断后,凭借个人能力长驱直入,国青无人上前拦截,只能且战且退。索莱霍夫在禁区外调整完毕后,起脚远射,皮球弹地入网。

国青队在本场比赛中尽管展现出了一定的战术执行能力,但整体实力表现依然不足。

10月23日,国青与沙特队的比赛,将决定球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前途。如果能击败沙特队,国青队的出线前景依然值得期待。但无论是历史战绩,还是近期战绩,沙特队都是该小组最具竞争力的球队。沙特队曾7次获得世青赛资格。自1986年以来,沙特队9次参加亚青赛,2次获得冠军,1次亚军。

本场比赛,中国国青的边路防守被塔吉克斯坦队打穿。而在防守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球员之间的补位不够默契,也不够坚决。尤其在下半场体能下降之后,对手总能利用速度制造威胁。次轮面对小组最强对手,国青队恐怕只有在改进首战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守,才有争胜的机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